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HI, AGAIN

一年了,很久沒見。

一年裏還是有斷斷續續的寫,不過寫在手機的記事本中。

這一年都在打工,其實都沒什麼閒暇時間,

我是指會有心神坐下來思考﹑寫日記的空檔。


有天在網絡上看見有人問﹕「兩個人,差兩三年會差很遠嗎?」

他是指溝通﹑價值觀等等吧。現在的我會覺得身份不同,兩三年真會差很遠,

現在的我跟以前只是學生的我價值觀也很不一樣了,

好像我以前覺得8X吃一碗的拉麵很貴,對那時總在吃麵包當午餐的我而言,

吃一碗拉麵可以吃十個麵包吃十天午餐了。

現在會覺得8X是可以接受的價位,

還有不會用「可以吃十個麵包吃十天午餐了﹗」這樣的概念去量度了。

以前會覺得一年去三四次旅行一定很有錢,

現在覺得其實很平常,只要有時間,時間比錢更難求,前題是有份全職。

題外話,真心覺得那些在念大學不找part-time還可以歐遊三個月的人,

嘖嘖~ 太厲害,無論當仔的還是當父母的。((( 伯父求包養~~


可能人老了,沒以前那麼憤世嫉俗,對很多事抱著「別人的事,就一笑置之吧」。

係自私嘅,但到這個年齡,或者社會文化影響,大多事情不是硬食就是扮盲裝聾。

對自己是保障,對別人是尊重(縱使條友可能根本唔值得尊重)。

有時覺得工作中的自己根本不是自己,冷漠與躁底程度,連自己也覺陌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