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其實我們都只喜歡沒有重量的暧昧。



我想知道,

我不是唯一會在家裏自言自語的人。

說出來好像顯得自己很奇怪,好像我是個孤獨精似的。

今天拉屎的時候,又是自言自語的時候,

想起撈文早幾天問我們為什麼要對她那麼好,

這個問題回答別人時可以很快且理所當然地找到答案,

可是套用在自己身上,很難找到答案,我說著說著想著想著就哭了。

這下好了,成了一個徹底的weirdo ,邊拉屎邊自言自語邊哭。

哭點也許是想到有人一直待在自己身邊,從沒離開,感覺太幸福,

'油'其有人跟我說羨慕我們的友誼的時候,感覺特別窩心。

哭點也許亦是對自己的不自信,相比以前,現在的我固然比較有自信,

別人竊竊私語大笑時不會再懷疑是否在取笑自己、願意放合照自拍在ig上等等。

但是想到自己的內在,真正的關於我這個人,有什麼值得別人愛我……


以前總是太花心機在別人身上,太用心太用力,以致他們離開的時候,

整個世界彷彿要崩潰,我是說真的很長的一段時間留在原地,不願放手。

我懷疑是不是每個人的青春,都忙著尋找一種適合自己的方式去面對世界,

所以每個人都無暇快樂、享受。我快二十了,感覺快要告別青春期(*是青春期非青春),

最近兩年其實在情緒上真的比以往穩定了好多,反正是我個人的感覺。







董橋說中年是感動太少而感慨太多的年紀。 我慶幸我還會被生活感動,還熱愛著生活。

我說的感動不是看見都敏俊終於能和千頌伊在一起這種,而是那種能讓你回想也會會心微笑那種。

某天回校上學的時候,看見一位公公推著還是牙牙學語的孫子走在天橋上,

公公停下來指著地上一條丰動著的蚯蚓,一臉慈祥的笑,感覺比小孩還要天真的笑容。

而孫子則在嬰兒車上張著嘴一臉驚訝夾雜著幾分呆滯的看著蚯蚓。

那種感動瞬間使我濕了雙眼,像一抺陽光照在心頭,很暖很暖。









最近翻讀<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讀到"we accept the love we think we deserve "一句,

始終糾結於它的中文意思,上網看了一下別人的評論。

有個人寫得挺好的,他大致寫的是,很多人即使遇到一個類似soul mate的對象,

雙方有的不只是愛情令人心動的感覺,還能互相理解,互相撫慰﹔但他們不在一起,

還是會貪戀花花世界,還是會為了新鮮感徘徊在錯的人身邊。



對吧 ?







這一刻,我真的好想吃部隊鍋,自從在韓國吃完後就好想再吃一次。

上次和聰聰本約好要去吃,但實在太貴了,最便宜的也要200左右,

最後我們去了吃吉野家火鍋‥‥‥

這個冬天,我該吃了十次以上了哈哈,是真愛。

他說我們自己煮,老實說我不想去他家,對於我這種骨灰lv 的懶人,轉車要轉另一種交通工具的基本上我已不想去。

所以聽到我會做運動、喜歡去郊外,他們實在太驚訝。「你不會剛換好運動服就累了吧?」

反無限白眼。





3 則留言:

liartz 說...

都敏俊終於能和千頌伊在一起....哈哈 這算是哪種感動啊!

Misfit 說...

你當然不是唯一一個會在家自言自語的人,自言自語其實很正常!!!

TWY. 說...

re liartz:
是煽情式的感動吧哈哈

re Misfit:
是嗎?哈哈,小時候自言自語我媽以為我有虛擬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