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寫垃圾畫屎忽,都係創作啊!

啊...我爸換了鍵盤,換成只有英文字母那種=_=

為什麼啊啊啊……

話說現在還用表情符號是不是很老套?哈哈

=_==_==_==_==_==_=


我最近的精神狀況就是這樣=_=

非常疲憊,因為總是睡不了,要天亮因為秏盡能量才能入睡。

只能怪自己生活習慣太差才得此報應。

呆在家中還好,外出就很容易頭暈。

真的非常困擾。




今天去看了〈海街女孩日記〉。沒有期望般好看,

與朋友都覺得感情部分處理太過於輕描淡寫了。

看完電影去了吃飯,啊……好好吃,減肥期間破戒的一兩餐會特別好吃。

然後邊吃邊交換大家的煩惱。




題外話

每個人處理情緒的方式和需要的時間都不同,

想起有些總是很熱血類的朋友,跟他們傾訴煩惱好像要準備看一場青春電影,

他們的反應可能是吐出一堆激烈版的心靈雞湯,

在風雨中叫你奔跑不能停下來的大叔教練:孩子啊不能放棄夢想!!

感人是感人……

But to me, it doesn't work!

 問題的核心不能迴避,傾訴的意義就在於要想辦法啊,

不是要純粹的激勵或純粹的感同身受,而要指出現實提出解決方法啊!







認識了十幾年都不曾見過友人這麼負面,心裏很難過。

她覺得自己失去了以前那種感知力創造力,說著眼眶就紅了。

其實我真的很明白,應該所有創作人也有過這樣的瓶頸時期。

去年全職做一份不喜歡的工作時,完全寫不出什麼東西來,

刻板而沒有感知的生活,毫無靈感。最主要是根本自己也不喜歡當時的生活,

感官都會隨之麻木,是麻木,麻木不帶感情的。

所以只是當下的處境質你食屎,食到諗唔到野姐。


人可以質疑自己的能力,但不能因為質疑而絕自己後路啊,

即使寫垃圾畫屎忽,都係創作啊!

(仲要主流根本一直推緊垃圾創作,對自己冇要求嘅,實上位tim 啦!)

我自己也是一直寫垃圾的人,我不介意,也不覺得自己寫得好,

但沒關係啊,至少一直都是為自己而寫,為真實生活而寫,

這樣就夠了。


我想說的是,還喜歡做的事就一直做下去,不用抱有企圖心一定要有什麼作為,

現在某些人都太有目的性了,你也不會想走他們的路。




而創作的能力我覺得是天份,一種感知,這是不會消失的。



啊,四點了,腦閉塞了。


啊,這兩天很沉迷看ASHA的 youtube片(local youtuber),很欣賞她的觀點和很正面的性格。


尤其這條片,完全同樣是我的經歷啊嗚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