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

敏感人

偶然屎忽痕在App Store 找了一下發現原來blogger是有手機版的。

後知後覺之不用再爬起來在電腦前才能寫日記。

因為我就是那種最喜歡在床上寫字的人。(還有更多其他事情啦)

週一時還說想每天都寫點什麼,現在經已週六了。

其實之前有跟友人提過新的寫作主題,

可是一直沒有動筆啊,哈哈。

不過我想靈感是可以儲備的東西,

坐下來翻一翻腦中的想法,再沈澱一下才寫出來。

所謂的「行雲流水」其實也只是在時機成熟時,

把心中腦中沈澱足夠的構思傾吐出來。

最近看了一位作者的散文集,

當中他說不知是天性敏感才使他寫作,

還是寫作使他愈來愈敏感。

我也想了一下,兩者是相輔相成,

亦是因為敏感敏銳總會把每個人引領到一個適合的途徑、領域抒發記錄自己吧。

關於敏感,它有時會搭上多疑,多疑則總搭上我。

或者不能拖拉敏感下水,只是我對人總是太多猜測,

大多時候基於過往經歷而是負面的猜想,

有時也因此緊張兮兮。


專注聽著歌寫著字,很容易出神就流眼淚。

這一點好像多年未變,討厭在人前流淚,

但獨處時卻愛肆意流淚,沈迷隨意的傷感情緒中。

有些人愛笑就有些人愛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