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一些反思


讀著以前的日記,看了兩年多的量吧。

大多篇章真的非常無聊哈哈,記一些怨言、學校生活的趣事。

現在大致上還是一個幼稚鬼,還是心裡有什麼話就直接吐出來。

不過發現自己的口吻有時實在有些討人厭,很任性。

尤其批評起某些事情和人的時候,語氣很差呢。


兩年轉變尤其明顯的是性格正面了許多,

情緒不再游走在極端之間。也不需再刻意控制情緒渲泄。

人平穩了許多。



對某些事情的觀點始終有多少轉變,

或者是領略到「圓融」一點做人比較輕鬆吧。

以前我真的是極度固執的人,

可能別人叫我換方法換角度處事我會生氣不予以理會。

這點我應該為不少人帶來煩惱,我自己當然很痛苦。

當然背後也有因為太吃力而受傷的結果,而太累不想太感情用事。


我想以前選擇離開我的朋友,都是因為怕了我這面感情太強力的個性吧。

我以為自己很好,我們很好。但我可能嚇怕他們了。



前幾年我還很抗拒我媽教我怎麼與人相處,

怎麼保留一點自己,不論對象是誰,這番說話。

以前我總要奮不顧身才覺得自己足夠忠誠。

現在可能有三分是妥協,七分是想過、了解到怎樣相處大家都舒服。





在感情方面,我還是很容易受影響。你躲我也躲,你不想表明立場我也不會主動界線。

他歇斯底里,我也不甘示弱不會退縮。為什麼我總模糊了自己的定位呢?

其實我知道對方可能在耍手段,我也早已是襄中之物,

可我又不想還擊,一點都不想參與手段遊戲。


其實我一直都是喜惡分明的人,

我希望喜歡一個人是可以言明的,不要浪費時間,

也不要因為一點點的喜歡就拖拉曖昧。

不過大部分時間我都不能表明這方面的立場。





很想再喋喋不休,卻也沒什麼話題了。

五點了。




希望最近能一直寫,暫時還有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