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習慣

回家時,我在電梯裏忽然崩潰,純粹身體抖著,半點淚都沒有就平復了。

習慣了這樣,忽然哭出來,又忽然平復了。

我是正在步向更加畸型的自己嗎?

我有一刻動搖,可是不是的。我一直在康復中啊,

只是這陣子壓力大,胡思亂想太多。


閒逛別人網誌,發現很多人都活得很不快樂,

而且差不多所有人都接納了不快樂是一種生活中的理所當然。

生命是花,燦爛盛放太短暫,凋零枯死的過程佔去大半。

生命是悲劇,從來深刻的都是憂傷,愈痛愈留痕,愈易流傳百世,

革命、歷史、傳記都不過如此。

生命之所以美麗源於它充滿疼痛。


以上是變態文人的自殘傾向。

不過,文學都是由悲劇而生的。



有時希望自己可以多點天真,與這個世界的疼痛少點交集;

天真是無堅不摧的力量,殘忍的世故被排斥在外,多好。


常常哭泣,但哭泣不是軟弱。

只是對自己一種呵護,這一刻不哭泣,將來的路會背負更大壓力,

我很喜歡mr.35 msn那句話,意思大概是淚水使我們看得更澄明。

容許自己卸下武裝才能走更遠的路。


 zZzZ  : ) la la la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