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Tell me」

曲婉婷's music真的不錯…






啊… 二十號。你去泰國,爸媽去台灣。

嫲嫲來我家,唉…………  我可以不留在家嗎?


今天考綜合,大量試卷出錯,延遲了二十分鐘才開考,

我的energy由100%>80%  = =


考完依舊去自修室。謝謝你打來,把我從昏昏欲睡中拯救出來。

無可救藥的我一直拿著沒電了自動關機的手機在等……

看到黑了一片的手機幕還以為是太陽照射下反光……

這讓我想起我「like」了你FB近況那句 dog shit falling down的糗事

我居然死蠢得望文生義…… 老天,死蠢都知狗屎唔會從天而降啦,

我真的是白痴嗎?好驚呀。

好害羞……………………


在圖書館坐上兩小時看書。席慕蓉的書真難找,主要原因是太高了(…)

我要微微踮起腳才能抓住書脊的頂,唉。

chicken每次見我都說……「你矮咗」

MD,妳有木有常識? > < 哪會矮的!!!=_=


話說……也許我的要求是挺高的,我在文學列逛了半小時

也找不到一本對味的書=_=  有時候挑書是講求一見鍾情的,

書名、翻到某一頁某句話……正中紅心後就毅然借下了!

那種紙張發黃、翻開有味道、直行+零行距!、簡體的書,

我看不下。除非那是我愛的作家的書唄。


強烈推介蔣勳這篇文章,考試制度的弊病,寫得太好了。

(話說在看席慕蓉的書時看到蔣勳的名字:P 名作家都同一個生活圈子咧)

蔣勳 新價值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3877822/

「价值观的形成是一个过程,我们现在看到那些令人错愕的行为,是一个“果”,

而真正需要探究,则是形成这个“果”的“因”。在长期唯考试导向的教育体制中,

我们是允许学生升学科目得满分,在道德、人格、感情培养的部分,根本可以是零分。」


「如果你实际接触到学科分数低的学生,就会知道,他们没有花很多时间准备考试,相反的,

他花很多时间在了解人。譬如说看电影或者读小说,从中就有很多机会碰触到人性的问题。」

嗯…… 只適用於某部分「学科分数低的学生」。


「这个社会一直在制造这样的一批“好学生”,他们本身也洋洋得意,

因为一路走来都是被捧得高高的“资优生”,因为他们可以考到那么好的学校、读那么好的科系。

他们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有问题。」



當踏足過兩個截然不同的圈子,大概便能區分“好学生”和“坏学生”。

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兩班人的區分可以那麼大,

我很厭惡「那種人」,人性的醜惡全都刻劃在他們身上了,

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有问题。」

讀完蔣勳這篇文章,我對他們的厭惡好像減退了一點,

或許,他們都只是一群被教育機器壓壞了本性的人,

但同時我又覺得,一個人無論身處怎様的環境也好,也必須對自己負責,

只有自己能夠摧毀啊。


話說週三那天和by在subway買午餐,

排在我後面的那個男同學一開口真是嚇死我

原本嚇倒是因為他那一口流利的native English;然後是因為他的用字

他第二句就說:「Ok,Tell me what in the....」來勢洶洶像要跟服務員debate 似的

「Tell me」+他的語氣真的好囂張!!

離開後我跟by一直在模仿他的「Tell me...」

我裝得還蠻像native speaker的,哈哈哈,三句以下的話XDD

然後我們離開后看見他坐在starbucks的露天茶座吃subway的食物!!!

ohohoh Tell me Tell me Tell me …… creep

唉,誰逼你做個可憐蟲?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中聆裏的"古婉玲" 就是 "曲婉婷" 嗎?

TWY. 說...

re.
哈哈哈! 最好是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