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葬歌

換床單、曬被單、收衣服、摺衣服、掃地、洗碗、煮午餐,

忙了一個中午卻覺得好充實。

面對貓毛飛散在每個角落的處境,只能鑽進枱底用牛皮膠紙拚命的黏黏黏,

不過黏了最多的卻是疑似餅屑的物體,哈哈。正當我黏到汗流夾背之時,

那隻死肥野走來我身邊,像貴妃般一團肥野倒在地上……

真想掐著你的脖子搖晃-_-


下午補課,回來用了三個小時做兩份功課,嗚。


終於,還是敗在罐頭上。易拉環原來才是最容易令人界傷的!

可恨,痛得我一邊沖水洗傷口一邊shitshitshit,

十指痛歸心, 手指的傷口永遠是最痛的!!





一句话


有一句话说出就是祸,
有一句话能点得着火,
别看五千年没有说破,
你猜得透火山的缄默?
说不定是突然着了魔,
突然青天里一个霹雳
爆一声:
“咱们的中国!”

这话叫我今天怎样说?
你不信铁树开花也可,
那么有一句话你听着:
等火山忍不住了缄默;
不要发抖,伸舌头,顿脚,
等到青天里一个霹雳
爆一声:
“咱们的中国!”


中國的詩詞能夠留芳百世其中一個原因是,

無論過了多少年,中國人民還是受著同樣的苦,

詩詞的內容還是可以描繪勢情,可悲的事實。

「 别看五千年没有说破,
你猜得透火山的缄默?」

你永遠不知道火山何時會爆,屆時別妄想要澆熄火焰。


操蛋的垃圾政府,到底要腐敗到什麼地步?

每次造成國難的背後原因總是有關於這個腐敗的政府,

他媽的,為什麼可以這麼沒人性?

真的好可悲好可悲,為什麼中國會有這樣的中央政府?

身為中國人是自豪的,卻亦是最丟架的,這個見鬼的政府讓我們丟架。


所有的謾罵是多餘的,即使再多人向她謾罵,她還是不為所動繼續腐敗。

但同時謾罵是必須的,起碼心中一定要有這團火。不要淪為隔岸觀火的人。




也許-葬歌

也許你真的哭得太累,
也許,也許你要睡一睡,
那麼叫夜鷹不要咳嗽,
蛙不要號,蝙蝠不要飛.
不許陽光撥你的眼簾,
不許清風刷上你的眉,
無論誰都不能驚醒你,
撐一傘松蔭庇護你睡.

也許你聽這蚯蚓翻泥,
聽這小草的根鬚吸水,
也許你聽這般的音樂,
比那咒罵的人聲還美.

那麼你先把眼皮緊閉,
我就讓你睡,我讓你睡,
我把黃土輕輕蓋著你,
我叫紙錢兒緩緩的飛.


這時再讀葬歌,又再一次紅了眼睛。

願逝者安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