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生活化的藝術家

以下的照片,我真的很喜歡。照片的主人,必定是感情細膩的人。

看著這些照片,會覺得生活真是美好啊。這一張張定格,靜謐、真實、自然,這就是生活。

其實我很討厭男人式攝影(並非針對),男人拍照通常講器材,機/‘炮’愈勁愈貴愈好,

這類形式的作品通常沒什麼美感。

我喜歡女人式攝影,「講feel」,跟女人一樣玄。

例如lomo feel、日系的偏藍自然風、偏黃的懷舊膠片風。


又被勾起了想買新相機的欲望!!心水是能拍出底片feel的相機,

例如fuji x100,聽說在香港買要10000up。不過色調真的好!!

FM2也不錯,不過全手動!恐怕我這種新手實在無法應付。

e-pl2是之前說要買的,對於我這種隨便snap的人來說一定夠了,貪的是它的藝術效果,

不過看完網上的sample照之後…… 還挺可怕的。

600D/550D太大舊,而且純粹玩票性質來說也太貴了。

等到現在的傻瓜機入土為安後才去找第二春吧,哈哈哈。















以下兩張用的是古董機,$200-400 (本土價)。不過,懂不懂操作是重點T_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