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在我還年輕的時候》

年代產物。 九十後有什麼年代產物?



我記得風魔一時的暴走鞋,好不容易求到家人買一雙暴走鞋,

結果竟然不會踩。希望這世上還有第二個跟我一樣的蠢才。

現在偶爾還會見到有小孩踩暴走鞋,真心覺得他們好酷,

因為我想時至今日我還是不會踩的。




沙士風波。 (勉強讓我把它加進產物裏去)

當年應該正值小三的我,可以放假不知有多爽,管它什麼洗手、不能吹雞屁股。

以前我還把呈陽性反應與呈陰性反應搞錯,

以為前者才是沒事,每當電視新聞報導今天有多少人「中招」、沒事,

我都錯為「中招」一方鼓掌打氣說:「好野,冇事!」

唉,我還要是在這一兩年得悉 陰性negative,知道英文後才知自己一直(……)




溜溜球。 YOYO好像蠻普及的吧,我也曾有兩三個YOYO,發光的、發聲的。

每天去吃下午茶也帶著那顆球,玩來玩去依舊菜鳥級!




Twins。Twins其實橫跨80后跟90后吧?

那時候誰不愛Twins? 我人生買的首張CD是她們耶 (雖然$是媽媽付的)

縱使現在不再pure(唉),好歹她們也在我成長路上佔了挺重要的位置。



/1/

昨晚看書,愈讀心情愈低落。

《在我還年輕的時候》佘宗明。一位本土作家。

很久沒看過屬於本港作家、又真正能觸動我的一本散文。

尤其幾篇作者記敍他和父親之間的交流的文章。

他的寫作風格有點像村上春樹(還是應該說賴明珠?),好像很平鋪直敍、平淡的記述,

可是看久了,彷彿字粒之間沁透出壓抑,把讀者拉進他的灰色空間。

啊,我覺得這種作家很高手呢。令人有壓抑的感覺,比令人淚流滿臉更難。

普遍一些令人感動的文章,是有公式的。例如 天寒地凍+男女+(分手/重遇∕死……)

總是有懷春少女是會內牛滿臉的!!

不過壓抑,感覺好飄渺。


作者的朋友寫的序提到「其實Simon的文字就是非常男人的浪漫」

男人的浪漫是「男人都喜歡懷緬逝去的情懷。男人都喜歡回到家,

坐在舒服的沙發上看著電視不發一言。男人都喜歡(或最希望)游手好閒,

最好什麼都不用做(你幾時聽過有女人游手好閒?!)。已經numb了,還要很comfortable地。」

(ps. 這段文字很港式。呵呵,I like It。)

以我的理解,文章中男人的浪漫幾個元素:

「煙、啤酒、女孩子、電影、音樂、關於色情的話題或聯想。」

嗯…非常村上春樹。 哈哈


/2/


十七歲,不,十七歲零五個月。就這樣過去了一半。

17是我很喜歡的數字或是狀態。我想有人問我妳幾歲,然後我回答:「17歲」

我一直所憧憬的十七歲,應該是笑容、盛夏、搖擺的校裙

(算了,這樣的描寫根本是九流的青春片)

這一年依舊過得不怎麼樣,自中三起一直處於這種狀態。

當身邊的人都說捱落去啦,得幾個月咋嘛,犧牲幾個月換黎下半世既命運啊。

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我知。

但有時我會想,人生只有一個十七歲,考試這種東西能相比嗎?

西方國家的十七歲不是這樣過的( 雖然我不確定,哈哈哈 ),

為什麼我們不能有high school musical /glee 那樣的校園生活?

fuck it

我也只是胡說一下。我們只能在去自修室途中,跟友人fuck一下教育制度吧。

唉,真是可悲又窩囊。


/3/


其實流淚的原因是什麼?我忘了。

因為__?因為孤獨?因為媽?

寫來也覺無謂了,反正一直都是這樣,反正以後也是這樣,

反正麻木了以後,哭的力氣也沒有了。

no big deal。


嗯,媽,手術要成功!!! 后天去看演唱會 :)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看到/2/那段後好想留言..
-
為什麼我們不能有high school musical /glee 那樣的校園生活?
fuck it
'
我也經常這樣想;(
考試,上大學,就這樣霸佔了我們的青春t_t
唉..
好可惡的制度

TWY. 說...

re:
唉,只怪我們生活在東方社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