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

昨睌寫作文功課,媽收到爸獨自夜班無聊中傳的簡訊,

她告訴我她回:「你係咪屎忽痕?」

然後補多另一條:「小心有鬼...」(爸疑似遇過>_<)

女人永遠口是心非嘛,還跟我說爸有多無聊,明明心裡就爽!

爸真的很好很好。結婚十九年(對吧?)還願意主動傳簡訊的男人,哪裏找!!
「姑娘,别胡思乱想了,世上最爱你的那个人已经娶了你妈妈~ 」轉自一則微博。

我相信。


一點半做完功課然後繼續看《在我還年輕的時候》,

我竟然能完完整整看完一本書!

因為我已經好久沒看過一本好書,足以讓我貫徹始終追到尾。

其實也是自己的壞習慣啦,哈哈。

書中有一篇文章幾乎列出這首歌的全部歌詞〈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 〉

相當美的歌詞。 記得中四上「英文電影課」時,

mr.cheng說以前的年代好的寫作者都是寫歌詞的,

然後好的寫作者都跑去當編劇,才輪到電影鼎盛。

人好像長到某個年齡就會開始愛懷舊愛老土了。

現在聽The Beatles會莫名感傷,明明那些都不是我年代的歌,

可是那些歌就是有一種味道,

好像可以慰藉一下我們這些愛過去的人。尤其Yesterday

〈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 〉

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

The taste of life was sweet like rain upon my tongue

I teased at life as if it were a foolish game

The way an evening breeze would tease a candle flame

The thousand dreams I dreamed

The splendid things I planned

I always built to last on weak and shifting sand

I lived by night

and shunned the naked light of the day

And only now I see how the years have run away


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

There were so many songs that waiting to be sung

So many wild pleasures that lay in store for me

And so much pain my dazzled eyes refused to see

I ran so fast that time and youth at last ran out

And I never stopped to think what life was all about

And every conversation that I can recall

Concerned itself with me and nothing else at all



Yesterday the moon was blue

And every crazy day brought something new to do

And I used my magic age as if it were a wand

And never saw the waste and emptiness beyond

The game of love I played with arrogance and pride

And every flame I lit so quickly quickly died

The friends I made all seemed somehow to drift away

And only I am left on stage to end the play


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

There were so many songs that waiting to be sung

So many wild pleasures lay in store for me

And so much pain my dazzled eyes refused to see

There are so many songs in me that won't be sung

Cause I feel the bitter taste of tears upon my tongue

The time has come for me

 to pay for 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


我覺得男人在音樂、電影方面的研究心得比女人深刻得多,

女人把心思放在解讀男人上,而男人則是專研音樂和電影。

而且啊,男人要是細心起來,觀察力真的好厲害。

他會把一套電影看幾遍,這次看內容,下次看表達手法,下次又怎樣怎樣……

然後跟你一起看的時候,中途他會pause,

然後問你:「想想導演為什麼會這樣拍……」

然後心中「嘖,pause乜鬼吖」同時,聽到他的分析,

又不禁「痴線,點解你會睇到li d細節架? 好勁吖」

我說的是我的老師啦,哈哈。其實我更敬佩他在電影方面的用心。



三點看完書臨睡之濟,被喱的來電嚇醒。

以前長期半夜三更被來電嚇醒真是折磨(還好現在脫離了),

還怕某人打來時,結果接到想接的來電的那份hell>heaven感覺真好。

他叫我一起看<血與骨>(又一驚嚇),一切準備就緒,

用被子卷好身體準備赴死,開播了一兩分鐘之濟,

他說要去洗澡,那一刻我幾乎從椅子跌到地上。哈哈,結果當然要等他。


嗯,這套電影的節奏其實很適合在凌晨看。

原本卷著身體的被子無所用處,沒有要讓我掩眼的殘暴場面啦。

電影也挺無重點的,只是敘述主角北野武一生有几「揪得」,

哈哈,他真的好變態。打人好強。


三級主要是因為那些A片情節吧? 非常非常三級。其實還蠻害羞的。

不過要說一下,土豆網的格仔真的要笑死我了,

它用如小畫家那個噴槍噴的嗎?

好像有人在熒幕上印了一個很大的手指模。 那個sex的場面頓時變得好滑稽。

不過北野武真的很變態,有一幕他的情婦才剛穿好衣服,

說什麼每天這樣會不行,然後北野武又叫她脫了。

我們看到不禁在笑,真的名副其實會「操死」吧,哈哈。


看電影看到天亮,感覺很好。

上一次是看什麼電影看到天亮呢? <聽說>?應該沒那麼久。

嗯,下次也要叫我一起看電影喔 :*P 哈哈

還好你只是喜歡看暴力血腥片,鬼片我真的無能為力。



今早十一點,轉身刮到手臂的傷口刺痛痛醒,

然後被妹妹和爸吵醒,頭痛著在床上輾轉一會。




作為一個細心的人。每當妹妹打開雪櫃偷吃東西都被我抓包,

那些撕包裝的聲音,怎能躲過我双耳!(撕包裝的聲音也會挑起我食慾,哈哈)

雖然這次她偷吃我的巧克力,不過我看她那呆相實在不忍揭發她,

妳好呆,真的。








Aerosmith的MV都好好看,美女+小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