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哲學



! ! !好正




“I m sorry” I said.

But what i really want to say is : FUCK YOU.


痛苦在心中挖了一個深坑。持續摧毀。

每個晚上,它就來了。 沒有原因。

以前我覺得自己會瘋掉,甚至期待自己瘋掉,起碼有個所謂的盡頭。

為什麼這一切他媽的沒有盡頭? I fucking hate myself.

I scream

I cry

I hurt myself

But its just fucking useless.



很感動,終於dl到 Skins 的soundtrack,dl了好久好久。

我最愛的一首歌是wild world,season 1完結時所播放的一首很傷感的歌。



<3 effy n fred... 好想快D睇season2,但我冇時間。


中午寫了一篇日記,然後部死人腦死機!又冇哂。

但是,真的挺想寫下來的。

中午在網上看了幾段大學哲學課的片段。其中一個有关如何評定公正的講課,

驚人地發現原來<天與地>食人橋段是based on十九世紀一宗真人真事,

(唉,又要寫多次真係好炆)  當時有三個很出色、有家室的海員與一個十七歲,

滿懷壯志、未曾航海過的小伙子一起出海。不幸地,他們遇上災難,等候救援途中所有食物又吃完。

這時,小伙子病重。有位海員提議抽籤決定要犧牲誰來救活大家……

不過最後他們拚棄抽籤,而吃了那位病重的小伙子。


教授就以這個事例來跟學生討論道德、哲學的問題。

當中有個學生提出,如果小伙子自己決定「犧牲小我 完成大我」,那是不是吃人的三個人就無罪?

是不是當中有選擇,道德標準便會隨之改變?

我覺得murder is murder(quote)。是不是像「衰11」那樣?

無論女方有否同意,總之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就是有罪。



其實好多哲學問題也沒有實質答案,站在任何一方都可以言之成理,

它有時使我迷惘,有時又使我狂熱。

哲學其實真的很生活化,看報紙就是一個最好的思維運動,看不同報章,它有不同的政治、個人立場。

然後自己又會去想何者對?為什麼對?還是兩者都錯?



我喜歡哲學,但當有人問我哲學是什麼?你喜歡哲學的什麼?

我不清楚,真的。 其實我大可翻開厚到可以殺死人嘅哲學概論,隨便背一段來回答。

但「背」根本不能理解哲學。 我……喜歡思考有關批判對錯、道德,「思考」本質,

這樣說或者聽起來很造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