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Graffiti : Banksy

今天在圖書館看了一本有關塗鴉藝術 (graffiti) 的書。

深深被Banksy的作品所吸引,亦很欣賞他的創作動機( 反戰、諷刺政治)。

看這本書的時候亦反思到,塗鴉 = 破壞公物這條法則其實未必正確。

在巴士座椅上塗鴉、在樹幹上是不對(個人認為)。

可是在牆上呢?  在「公共空間」塗鴉有何不對?

政府、商品品牌的宣傳海報可以大肆張貼在「公共空間」,

肆意「輪姦」我們雙眼(  尤其區議員的宣傳橫額,核突到呢……)

為何民眾卻無權在公共空間創作?

所謂公共空間到底為何物? 全被政府私有化囉!



Banksy(英語:Banksy,1970年代-)一位匿名的英國塗鴉藝術家、社會運動活躍份子、電影導演及畫家。他的街頭作品經常帶有諷刺意味,在旁則附有一些顛覆性、玩世不恭的黑色幽默和精警句子;其塗鴉大多運用獨特的模板技術拓印而成。他的作品富有濃厚政治風格,儼如一種以藝術方式表達的社會評論,並已經在世界各地不同城市的街道、牆壁與橋樑出現,甚至成為當地引人入勝的城市面貌。




















others' works








這兩天在圖書館熬那15篇閱讀報告。 

遇到三個怪人,痴鬼線,圖書館係咪痴線佬嘅地頭?

其實我真心的從沒歧視過神經病患者,但我會歧視那些歧視別人的正常人。

昨天和冬兒一起,她說她的座位朝著一個痴線佬。

原本我跟她說「其實妳先痴線囉,成日懐疑有痴線佬望住妳。」

迫於無奈之下我跟她調位,哇塞,一坐下來馬上和那個男人對看,

好吧,他的神經電波雷到我了,我驚慌地跟冬兒匯報我feel 到了。

「比個機會你比男人望」她逃出「電波範圍」後馬上說風涼話。

我們把紙團拋了幾回後,她在手機app傳了一道訊息給我……「佢係你後面」

嚇得我馬上擠到她座位那兒,以李冬兒賤格的為人 (哈哈 , 認真地kidding),

她當然嫌棄地一手推開我。 我不敢望那個男人啊,於是一起調位。

豈料,冬兒說那個男人還在書架間的空隙偷看。

媽的,書架間空隙之對看明明是浪漫愛情故事開始的首個邂逅啊!!!

我不管了,我不想再調位,而且,嘿嘿,他的目標 not me~~~~~~


哎吔,不想寫了啦  :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