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海盜電台!!

THIS MOVIE IS FUCKING AWESOME!!!!!!!!!!!!!!!!!!


除了Titanic 外,最美的沉船電影。哈哈,其實我不怎麼愛Titanic 。


劇情介紹( 引自豆瓣) : 

1966年英国,北海上飘扬着一条游艇,这里有一群充满了摇滚梦想的年轻人,在24小时不间断播着自己喜欢的音乐,

他们叫做海盗电台。全英国的年轻人,无论种族、信仰,都热衷于海盗电台的音乐。被学校开除的卡尔

(汤姆•斯图里奇 Tom Sturridge 饰)被海盗电台的首领昆汀(比尔•奈伊 Bill Nighy 饰)引荐入伙。

通过游戏,他逐渐认识这些激情四射的DJ,其中,头牌DJ大胡子科特

(菲利普•塞默•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 饰)是个善于拿音乐说事的美国佬;

戴夫虽然大腹便便却颇讨女孩喜欢……羞涩的卡尔似乎总是难以融入,对于喜欢的女孩也手足无措。

2年前离开的DJ加文(瑞斯•伊凡斯 Rhys Ifans 饰)突然回归让科特面临危机,

而西蒙则发现与妻子艾兰诺的婚姻另有隐情。

与此同时,政府高官与国家电台却开始注意到这些无政府主义的小团伙,并多次召开紧急会议商议对策,

从最初的封口令,到后来的军队驱逐,对抗愈演愈烈……



更正* 是rock n' roll。整圖那人……


這電影處處充滿love and peace, rock n' roll 的訊息啊~~

好有愛。 其實劇情很簡單,就是關於一群熱血中年麻甩在經營非法電台Radio rock的生活,

他們的日常消遣、如何熱衷和期待女人到船上、小紛爭等等事件。

有愛的地方在於那種團結的感覺。不同聽眾專注聽廣播的樣子,

幾個姐妹一起聽歌起舞、一起聽到性暗示大笑、同事們工作中的娛樂就是電台廣播、

小孩子不睡覺偷偷把收音機放在枕下廣播等等,還跟一班DJ共度時艱。

一切一切都好love and peace好美好~~

還有當然就是美好的搖滾樂。



遺憾我沒有生在這個燦爛年代,始終覺得音樂(或電台)的黃金時期並不在我們的年代。

Lady gaga OR Bon Jovi ?

One direction OR Nirvana ?

我知道每一個年代也總有好音樂、傳奇人物,我們還是有好多好的搖滾樂隊,

但主流走勢不一樣了,滿街唱着的是Taylor Swift 的

We Are Never EverEver Ever Ever Ever Ever Ever Ever Ever Ever Ever Ever Ever 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要不就是K-pop的 nanaanaa要不 ohhhoohohohoh還是 啊啊啊

Only POP, but without meaning. 


搖滾精神、音樂的靈魂是歌曲帶出的訊息,那些真正能聽進心裏的歌,才是音樂啊。





我愛音樂,但我不是個經常買唱片的人,哈哈哈( 我是混蛋 )。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愛音樂,還是買正版CD吧。



這是最近我一定要買的唱片!!!!!










讓美好的音樂結束這一天吧。

老歌夜,哈哈。



多謝loman,很久以前她介紹給我的其中一首好歌。




在我沒有想到其它歌前,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最愛,我聽了無數次。

Radiohead的歌真的好迷幻,好棒好棒。













還有對了,在我還未忘掉前要記下:

HE IS BACK !!!!!!!!!!!!!!  催狂魔回來了!!!!!!

哈哈哈,我又收到佢張示愛紙條!!!!事隔我想有半年左右吧,

這又是我人生中笑與淚的奇異經歷。他變了!他環保了!

這次那張紙大概比姆指指甲大少許,上次那張是名片size。

事源週六和suet去自修室 ( 是的,fucking students study room again!!!!! See? Life....)

我去了library借書,忽然suet  whatsapp 我說風褸男(即催狂魔)比咗張紙你!!快回!

我當下以為她耍我,然後腿軟。我早上還很賤的開玩笑說:唔知佢死咗未呢?

果然人生是有報應的……

回家時被她們一直笑:風風bb、小風風、褸褸豬、褸褸b…………

我自己倒也不爭氣的忍不住一起笑。

他依舊風雨不改以催狂魔的形態在圖書館和自修室裏移動,

那大俠般的黑色風褸仍舊隨着步伐揚起……

他的行徑的確是很嘔心,但更是可悲,其實形單隻影的他真的挺可憐的,

縱使老實說一切是他自己選擇的。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老實講,
cap簡體字幕既movie scenes實在大煞風景

另外,
The Script喱隻碟差過上兩隻幾個level, 聽落首首都差唔多!
sigh

搵D無咁mainstream o既野黎聽啦

dry dry little girl
:P

TWY. 說...

老實講我真係覺得簡體字幕冇乜所謂,個人觀感啦下。

吓:(係吖?咁姐係買唔過?


我唔dry呀!!!!!!!!!! /_\

Unknown 說...

買唔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