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閃靈>,<摩登時代>

週四和同學一起看了<閃靈>,看的時候不太專注,他們實在太吵了=_=



對於這套經典之作,老實說我覺得一般,可能因為Stanley Kubrick的電影實在不太對我口味。

還有看完還是有點一頭霧水,到底男主角是瘋子還是鬼啊?

他兒子到底又是不是遺傳了父親的精神分裂?

最後那楨照片真是……#$%^(&^(你想點?玩哂?

影評也是眾說紛云。

不過我個人覺得他們一家都瘋了,因為那間酒店的氣氛所影響加上兩父子根本有人格分裂。

他兒子的確有閃靈,閃現的一半是未來的事,一半是以前的事。

但他以為某些幻覺(他的另一人格讓他看到的)也是閃靈之一,才出現了片中的兩姐妹。

而男主角則受壓力和酒店封閉環境影響而發病,先分裂再發狂。

而他老婆也受兩父子影響、折磨下 — 癲埋!

不過關於這電影有幾點我是挺喜歡的:

1.配樂!!!恐怖片必要

2.環境選材。冬季雪山上一間封閉、無人的酒店。



3. 兒子在走廊騎BB腳踏車的情節加視點。


經典了,好詭異。

 4. 他這個萌物!!! 我高呼了好多次「佢真係好可愛!!!」(可惜……長大長殘了)

選角也是一流。女角的樣子完全是生下來就拍驚慄片的人材,我吐糟了好多遍。

不過三人都演得好好。






還有這一幕。



另外是祼體老奶奶的鏡頭,當時我在吃炸醬撈河,老奶奶身上的屍斑一直在鏡頭前晃,

嘩,我真心反胃,炸醬同佢身上嘅屍斑竟然隻色似到咁。



btw. 有人在評論一提,電影的用色很Stanley Kubrick。

對喔,無論在發條橙還是在閃靈中,場景佈置用色都很有視覺衝擊。



閃靈其實恐怖的地方不在於視覺上,而是那股「後勁」,愈是想不通愈是覺得恐怖,

留一絲懸念才是最恐怖的。



外。

这片子对于我这种没文化的人来说就是不好看 

所以这片子是给深刻了解美国当时社会文化的牛逼知识份子看的 

所以从打分来看 豆瓣充斥了知识分子 我们这种农民还是去看死神来了好」

哈哈哈,很贊同。豆瓣的確充斥着各種裝逼怪。






還有今天終於看了想看很久的Charles Chaplin的電影!!

真的好好看好好笑。







在電腦裏存了很久的一張圖,然後看到的一刻,忽然很感傷,很感傷。

腦海更浮出someone like you的旋律……Holy crap......

please, stop being so sensitive.






Goodnigh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