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最近想看的兩部電影


快到2 am,但凌晨卻是看電影的最佳時段,該睡還是看電影?

剛看到這部電影的簡介和海報,單是看海報經已有點想哭,

因為最近有兩位好友的親人都去世了,而昨天跟外婆聊過一通電話,

掛線後我有一股很想哭的衝動。(好吧,我哭了。不想了。哈哈。)





而這一部,是顏sir介紹的。我挺欣賞他的,他教文學,而對音樂、電影、Art都頗有研究。

唯一一位我覺得在眾多教師中能稱上為「老師」的老師。

講講我的英文老師吧,她的英文……真的很造作,

每當我聽到她講那些故意強調的單字時,我就會毛骨悚然。

而她真的很喜歡叫我答問題,老天,每一堂命中率都是100%,

可能因為最初我常看着她,沒有人給她反應冷場時我又當「打圓場」那位,

於是她每一堂也叫「Yan」、「Yan」、「Yan」……唉。

最初上課時我都挺專心的,畢竟都挺喜歡英文,可是她講課愈來愈無聊啊……


講回這套電影吧,劇情:

 「杰弗瑞(詹姆斯·斯图尔特 James Stewart饰)是一个摄影记者,他喜欢冒险,到各地周游拍摄。一次意外令他的脚受了伤,现在他必须安心在家养病,日常生活由护理工和时尚靓丽的女友(格蕾丝·凯利 Grace Kelly饰)料理。时值炎夏天气,为了清凉透气家家窗户大开,观察对面楼座上各色家里各色人物每天的生活成为杰弗瑞派遣无聊的妙方。

  其中一个家庭是商人和他的妻子。妻子卧病在床,二人常常吵架。然而异常的事件接连发生了。杰弗瑞注意到商人在一个晚上出去了三回,次日早上整理一堆锯和刀。而邻居的小狗,也对楼下的花坛又刨又挖,不久被人残忍地拧断脖子。而商人的妻子,也已失踪了几天。
  事件越来越离奇,让敏锐的杰弗瑞对商人起了疑。但是他的伤腿又无法行动,于是女友与好友一同加入了这个刺激的破案计划。」


(哈哈,懶啊,copy from douban。)

劇情很吸引!!

導演:希治閣,好像很有名,但我不清楚他的背景、電影,哈哈。





算了,太晚了現在。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希治閣的電影,我一直想看又沒有時間。

匿名 說...

希治閣的電影,我一直想看又沒有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