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一年又過去




這麼一段時間,或者我一直在逃避,甚至更逃避自己在逃避的問題。

我說的是寫作。我經已很久很久沒有創作,偶爾想起一些一直被我困在腦海裏的角色,偶爾也對他們感到抱歉。

很多念頭,很多大綱,一直在腦海裏縈繞。有時覺得種種念頭還是留在想像空間裏比較好,

它們的胚胎永遠漂流在我的腦海裏,彷彿比存活在筆下更恰當。出生是件壞事,我不能養活它們。

有些作家花上好幾十年構思和創作一部作品,聽上去像是驚世巨作,其實會不會二十年都在逃避?

哈哈。


我一直停步,但卻享受佇足飽覽的風景。

過往被困惑所困,現在竟樂在其中。





這一年我改變了很多,好的轉變。我比以往快樂了很多。

失去與穫得,我穫得很多。

「你辛苦咗咁耐,都係入唔到大學,同我一樣。」一個在中學玩了八年的人跟我這樣說過。

講者無心,聽者有意。六年光陰,我努力又努力,為一個又一個模糊的目標前進,身不由己。

但最後,默默耕耘與從未努力認真拚搏的人,原來殊途同歸。

不只我,很多很多人也是一樣,努力與收穫並不對等。

我是一個考試制度下的失敗者,至今我也是這麼認為。不過那又怎樣?過去了就已成定局。


大學夢破滅,仲入埋最廢個間ASSO。人生真係好玄。

不過認識到一班好同學。更重要的是心境的改變。

這種穫得,其實對我真正的人生更為重要。


每個人對自己人生的衡量秤都不同。我對前途、「功名」的追求已經倦了,

我知道這兩樣東西相當重要,但目前來說,快樂、自己的意向才是最為重要的。

曾經看過一句話類似如:「太多人把前途當作理想了,前途是工作,理想是你真正想要的人生。」


咁快又一年。



今天看了陳玉慧的《書迷》。一般。

希望在On the road電影上映前能把書看完。一直看不完的小說……太多太多。

短途旅行、音樂、一本小說。

(貌似可以是文藝電影的構成元素)

(( 但……當你只係返大陸.......唔該哂~))




Ipod線竟然仲用到。條叉線比貓施暴到爛容容竟然仲work,好感動。

Ipod入面有好多以前好中意嘅CDs,好感動。

入面有Nirvana - Nevermind隻碟!!!好激動。

仲有The material - What we are,有段時間非常喜歡這張唱片。

還有Driving with Andy! 好棒~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只要是旅行
到哪都一樣
沒有到歐洲旅行就比較高級的道理

TWY. 說...

re.

當然不一樣。目的地不一樣,體驗怎會一樣?

到歐洲旅行當然不一定比較高級,我也不這樣認為啊。

Don't get me wro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