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中國

假裝微笑著跟你擦身而過, 我知道你看著我,

我故意不望向你。或者就是因為我總是那麼懦弱才會錯過那一些…

我枕著沙發靠背,望著天花板,靜靜的想起那時候的對話,

怦然心跳的感覺好像給磨損了。

是不是,誰先愛上誰,誰就先輸了?


今天班主任課有國情教育。非常的抱歉今天有大人物來我卻睡著了……

後半部分我倒是挺清醒的。

很高興原來我校也有不少人是很關心國家的民生問題的。(我怎麼官腔了起來??)

雖然來賓不斷轉移視線,又不斷以官方回應說中方是會努力的! :)

但有一點她倒是提醒了我的,中國實在是太大了,民主這條路,要走很久很久。

有時我們真的不能太偏激或妄想中國可以一下子撥亂反正,

不過同時我又在想,中國真的有在往民主道路進發嗎?她展示的還是其封閉、獨裁的一面。

現在甚至想吞沒香港似的。中國經濟的確很好,可是經濟以外的呢?民生、政治、文化?


人民素質有進步嗎?

Frankly speak(最近學的:P),我們港人不是以仇富心態來面對同胞,

而是他們做的行為真的使我們厭惡、蔑視他們,小孩到處小便、插隊、推推撞撞……

內地文青好有氣質、學識啊,可是在港見到的卻是另一番「光景」。

前一陣子旅行團糾紛一事,堂上同學都在討論說「最好佢地唔好黎!」

不過就如Mr.Cheng所講,宜家香港真係唔可以冇咗佢地。彷彿是「香港墮落的故事」= =


而且我最看不過眼的是那些炫富的富貴,好吧,某部分的中國人是富起來了,

然後呢?他們又幹出甚麼作為呢?不停「fing$」囉!

有很多同胞還在捱窮,那些炫富的人啊!

當你還未富起來時,你還會憐憫一起受苦的同胞啊,

怎麼富起來卻丟了同情心?我覺得與其用幾萬塊去買包包,用十幾萬買「體面」(送禮),

不如去幫助其他受苦的國民吧!


有富貴的貴氣,卻沒高貴的貴氣。


我希望有一天,身為中國人不再可恥。



自修時,冬冬給我看了一篇關於文人的文章。冬冬說我很像文章中所說擁有文人尖銳的筆。

心中暗喜,哈哈。 我沒有細緻地閱讀文章,不過留意到一點是作者說文人是該稜角分明的,

其實古時很多文人的性格都是稜角分明的,例如屈原、歐陽修,

批評朝政、不隨波逐流等表現。

現在努力爭取民主的人也是稜角分明的。

做人是該要有稜角的,有時我覺得身邊的人不是太偏激就是太隨便。

人是不能太隨便的,這個社會給你甚麼待遇你照單全收,看見不公事只是感歎然后走开。

不過我覺得自己只是偏激分子,有時甚至尖酸刻薄,哈哈,偽文人。


嘩,我真係頂唔順奪命追魂call!!!! 

我呀妹D同學真係煩到呢… 我呀妹未返就成百個call!!!

我有個怪癖就是會怕「電話嚮」,我不太喜歡通電話吧,

在家我希望是以一種隱居mode,哈哈。

不過戀愛ing應該就不一樣嘍,哈哈 。


吃飯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也是,我不希望我是可恥一族的人,不是無恥之心的中國人。



lemonw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