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怦然心動》i really flipped.




為甚麼要看電影? 因為現實太殘酷,才寄託於電影中的浪漫世界。
好像愈來愈多電影著重描繪「現實」,愛情片的ENDING男女主角都分開了,

為了切合現實中離離合合的故事。

純淨的初戀因為成長,男女主角面對矛盾、衝突,最終傷感的散場。


我很喜歡譯名:《怦然心動》i really flipped.

young Juli.... SUPPER ADORABLE







很喜歡女主角juli死守捍衛梧桐樹那一段,看得我流淚了。

我也很喜歡那顆梧桐樹,坐在樹上那是屬於我的世界。

當你擁有想要捍衛的東西時,那多幸福。

然而你喜歡的人絲毫不理解,你看著他不發一言的離開……

他漠不關心,你哭得更傷心。

爸爸爬著梯子上來勸你下來,你想跟他分享那片美麗的世界,

他亦只是沉著氣說服妳下來。

你終於知道…… 其實我們都沒有能力捍衛心愛的東西。

這不是固執,不是小女孩鬧別扭坐在樹上要人哄。

人漸漸長大,身上的棱角磨得愈來愈平滑,隨波逐流,

你還有堅持、想要捍衛的東西嗎?

純粹是自己一個人想要堅持的東西,不管旁人說你愚蠢、浪費時間。

我覺得人活著其中一大意義便是尋找自己認為值得堅持的東西。



juli說得很對,大多數人都是愈活愈荒唐,

就如bryce的爸爸,說話刻薄、看不起比自己家窮的juli、冷血,

這几乎是身邊某友人的寫照。人性,是很容易被扭曲的東西;

處於陰暗潮濕的環境,很容易長出霉菌,

人一樣,你活在什麼樣的圈子,大多會被同化,人性很容易腐朽。

或許他們將來會有名譽地位的上流人士,

但將會喪失了人性的光采。 多公平嘛  :)


撰錄兩段影評:

「 我感觸最深的一點是:

女生十來歲就有超脫的自省意識,
審視自己愛的人到底值不值得愛。
 一旦觸及她的自尊,立刻決定放棄這個男生。 我們文化里的“愛”,
似乎都要低到塵埃里,捨棄自尊才叫愛,犯賤當真愛。」


「 繼續說《怦然心動》。 我很羨慕美國文化里的這種女主角,
就像《UP》裡的老婆婆:
有冒險精神,浪漫精神,敢於與眾不同,智慧有擔當,
有實現夢想的腳踏實地的能力,生機勃勃,
有愛,也會愛,有健康的體魄和靈魂。
我們通俗文化里的女主角,大多還是傻而天真,迷糊,樂觀,

感情豐富這一型,等男主角來憐愛。

一句話概括,美國這種女主角是樹,開花的樹,沒有男主角也會生長得很好;

我們的女主角是花,是殘缺的花,有些還帶著悲劇性的身世和身體,等著男人來拯救。」


女生是很聰明、早熟的,不要再把自己給墮入某些無營養的韓/台劇中的女角色了,

行為舉止白痴不是可愛,痴心一片淚千行的是痴纏。 

觸及自尊的愛,應該放棄,愛自己始終是最重要的。

 





i love Juli...我欣賞這種長得有性格的女孩


HAPPY ENDING

1 則留言:

Jester 說...

觸及自尊的愛 應該放棄

如果真的愛了
誰又能那裡理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