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爽報

其實心軟也會看對象。女人最心軟,同時也最絕情。

對於喜歡的對象,即使他一而再三傷了她,

她以為自己終於可以死心,調整好心情重新過日子,

但只要他主動一喚,即使覺得自己卑微,還是會換上笑臉重投他的懷抱。

但當面對一個對他已經毫無愛意的男人時,即使這個男人哭得一塌糊塗,乞求她不要走,

她還是能裝作木無表情,語調冰冷的道別,離開時雖有絲絲心痛,卻絕不回頭。

同一個女人。


昨晚乍暖還寒時候,又失聲了。天氣豈止清涼,是帶寒咧。我真的覺得冷。

一直咳嗽啊。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六點起床,晨澡、晨操,玩玩微博,吃早餐。

上學途中遇到某個男同學,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一起進班房。

留意到路人的目光,好奇怪啊…… 一男一女一起回校的情況真的可免則免。

其實我已經放慢腳步想讓他先行了,畢竟不是很熟啊,但他一直在講話,哈哈。


小息mr.35來我班房「抖氣」,甫來便問:「邊個話妳憤青呀?」

哈哈。對也,我一點都不「憤」嘛,最多是迷青、呆青嘛。


Lunch超累的,睡不夠翌日相當煎熬。喝咖啡以支撐下午的三連堂。

有半小時在library趕綜合。我以為把塗改液弄丟了在樓梯,唉,像個傻子般在樓梯找了一趟,

死心後回到library,pannie替我找到了,原來就在我的錢包後面……

嗚嗚,我崩潰了,好累。


轉課室時,隔壁班的男生走過我們課室外面時,碰!一聲巨響撞到玻璃。本來以為他站不穩撞到肩膊。

然後窗邊那兩排的人狂笑到捧腹趴在桌上,原來他本想把頭伸進來跟某講話,

豈料他‧很‧瞎‧地一伸,

頭頂撞玻璃。更瞎的是原本已轉身走了一半,

又回來把頭伸進「正確的空位」來跟某講話( 我們學校的窗是左右移的趟窗)。

大半班已經笑到淚流滿臉,他還能一臉又尷尬又想笑自己醜態的站在外面,把頭伸進來講話。

by錯過了這場好戲,我和Amy「哭著」覆述。

她說我笑得臉頰紅透了。真的好好笑,我在腦海中回味了好多遍。


不過我記得自己也曾敗在這種窗子上。有次lunch在chicken課室外面等,

裏面關燈了,看不進去,我把頭貼近去看,豈料距離估算錯誤,我的額碰到玻璃還反彈回來,哈哈,

還好只剩他們在裏面。不過對比隔壁班的男生,我的糗事弱爆了。哈哈哈


文學堂又聊及爽報,今天一整天大家都討論這分免費報章有多色情。

一頁風月版,色情故事居然出自「大才子」陶傑。

標題是什麼除T back。看到大家所提的最後一句爆點。

好嘔心,看了半句已不想看了。連平常愛說sex的師奶團也不好意思覆述那句話。

沒話可說。

看到那篇「唔要miss 要媽咪」時我又過於激動了。

雖然沒有仔細看報導,可是整篇都似是針對那位小學生而寫的。

我覺得那位小學生應是受焦慮症影響才會發爛找媽媽,而不是港孩王子病發作。

有必要這樣傷害一個小孩子嗎? 即使他是個港孩,也要把他放在頭版,彷彿讓所有人指責嗎?

我跟by說的時候,愈談愈激動。她說:「妳使唔使咁激動?」

可是……報章的影響力是不容小覷的,小學生同校的同學的家長看了會有什麼反應?

師奶們可能會對他和他的父母指指點。 可是那篇報導說的一定是事實麼?


臺傳媒旗下的報刊,蘋果日報、爽報,嘩眾取寵,不看為妙。

唉…… 氣憤是多餘的嗎? 氣憤好像成了怪胎似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