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最近讀物

有工返!!!!! 不過要上五日堂先 : (

希望遇返上次個個人! 起碼有個伴~~



剛跟撈文聊了好久。她好像挺累的:(

關於夢想、自己喜歡做的事,其實對於將來是否遁着這方向前行,總是會常常迷惘。

我以為自己會一直堅持朝着寫作之路而行,但我愈來愈質疑自己,無論是能力還是熱誠。

自己喜歡做的事有時當作興趣比當職業更好。

「等放榜」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借口,未放榜未知=唔使諗,這樣的想法真的好消極。



昨天看了商台DJ陳強寫的書:《討厭我嗎?你喜歡吧!》。我看了十幾頁已看不下去。

我尊重他的作品,書裏的確有他努力的見證,對他個人而言很有意義的作品。

但作為一個讀者,他的文筆和想法都吸引不了我(對我個人而言)。

或者該說,這不是我愛看的那類書。




還看了卓韻芝的《誰有下次 誰沒有下次?》。我算是卓韻芝的忠實讀者。

但不得不說,卓韻芝其實不擅長寫愛情。

曾看過一篇博文批評:卓韻芝已經收咗皮。 她批評得很中肯,因為她以前也是卓的忠實讀者。

但很明顯地,卓近年專攻「愛情」而寫的書,質素真是大大下降。

我喜歡卓韻芝係因為佢‧真‧係‧有‧料‧到。 她是一個頗有個人想法且見識廣的人,

對藝術、音樂、時裝、電影等等,她真的懂很多啊。

創作係一條好難行嘅路,開頭開得好,唔代表可以風光到尾。

唉,江才郎盡,難避。




還有,看完張小嫺的《我終究是愛你的》。最近也看了兩三本張小嫺的書,

這本是較差的一個故事。 嗯,這種流行愛情小說的確沒什麼益,不過我就是喜歡。



那天在圖書館還翻過尼采的書。看得好辛苦,真的 (尤其簡體字 )。


最近我一直提醒自己要以「雅俗共賞」的標準看待、欣賞各種作品。

最初好像是因為看過朱自清《論雅俗共賞》一文,從而令我自己的「欣賞標準」有所改變。

欣賞也是尊重。

( 努力唔偏激吖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