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人要懂,先要痛。

「我想要写下去,但我害怕自己没有天分;我想要写下去,但我害怕永远没有机会网络写的字变成纸质书;我想要写下去,但不愿意变成烂大街的畅销明星;我想要写下去,但我担心没有人会一直读下去。讲出来,才发现原来自己也是在恐慌的。」—嘉倩


夢想這回事,終究不該是卑微的。

忽然很想哭,聽着悲情歌,想事情。

夢想……  我把它藏起來很久了。有意無意的忽略。

老毛病,想太多。


有很多人放棄了自己的愛好,寫作、音樂、攝影……

都是出於恐懼,沒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不能面對自己做得不好、做得不及人好、得不到賞識、找不到出路……


「為什麼你不投稿?為什麼不去試?」


我不想讓夢想停歇下來,但我連對自己的標準也還沒達標。








2



還有就是,我聽了一晚Adele的 I can't make you love me。

很仔細的聽,不做任何事。眼淚始終一直鎖在眼框裏。


我心裏的回憶,我心裏的歌,從來都沒有你的參與。

而我愈來愈懂,感情中有很多「不必要」。

不必要的人、不必要的想念、不必要的傷心、不必要的紀念。



人要懂,先要痛。






有時我在夜裏靜靜的流淚,心裏說着「我不難過,其實我不難過,也沒有什麼好難過的」,

然後等到眼淚流完,彷彿難過也能忘了。

我過了很多個這些不必要的晚上。






好!!訓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