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奏章》

下午到了撈文家過了一個貴婦般的下午,好幸福。

吃蛋糕、喝咖啡、涼冷氣、聽老歌。我和撈文的音樂口味很相像,無論JAZZ還是ROCK類的歌。

先聽了Karen Elson的The  Ghost Who Walks這唱片,好聽~~


之後又聽她為謝師宴揀的歌,我們都愛西洋老歌~~


然後又一起躺在沙發上聊天。




跟好姐妹撒嬌是好幸福的事,就像小孩任性的鬧別扭,哈哈。

六月尾還不去野餐我會衝上來燒掉你家裏的核突鴨!!哈哈哈




我和撈文都是很簡單的人,平常寧願獨來獨往也不願故意「埋堆」。

她是個常被人誤會的老好人,她以前太好又太笨了,就是那類too good to be true的人,

人不能待人太好、太熱心,太好會變「虛偽」,加上她講話又笨笨的哈哈哈,

所以很可憐地變了「水魚」同時又被講壞話。

bitch中之bitch就是搵你笨之餘仲要講埋你壞話。



謝師宴玩得開心D吖!!



可不可以坐時光機去找我的男朋友?

我要找他陪着我!!昨晚我幾乎沒怎麼睡過,

都怪草泥馬在微博讓我看了那95分鐘的日本靈異節目!! 我怕死了(雖然那段片有些挺假的)

為了這個原因,我想馬上談戀愛,晚上可以講電話就不怕了,哈哈。

昨晚我一直聽歌,但睡不着。: (




想買書啊,有沒有好推介?







收拾房間竟然也會有些傷感。我一直留着初中時的數學工作紙,紀念着那一切,

但我今天把它們全丟了。工作紙發黄很難保留,而且那數量真的好驚人=_=

吖,明明周sir都撕咗咁多份卷架啦,點解仲有咁多嘅?點解嘅~點解嘅~? 哈哈哈



遊客拍的香港。很港味。
http://www.douban.com/note/219129062/











今天寫了一個故事的開頭。希望有耐性繼續。

剛剛找到了17/4/2009 17:40的創作。看回以前寫的東西好害羞。

雖然現在覺得寫得好老套好肉麻,但畢竟是「當年情」,饒了自己哈哈。


未完成的作品。



《奏章》



「你知道嗎. 這一年我好像又長大了

最近我終於學會煎七成熟的牛扒喇

參加了很多興趣班呢! 嗯… 插花啦、陶藝啦、結他呀、素描…

我不辛苦啦. 下班後時間閒著嘛

對哦! 伯母買給你的。」 說罷她把小雛菊放在墓上

「你過得好嗎? …… 哈. 他們都說我瘦了呢

你看到嗎? 」 眼淚源源不絕的從她眼底裏湧出.

但她仍然掛著牽強的微笑抬頭看蒼天

「每次我來這裏天空都下著雨呢。 是你在哭嗎?

不要傷心知道嗎? 我們沒有分開. 你說過我們不會分離的

此時此刻。 我也深信你還在我身邊的,

只是形式不一樣,對嗎? 」她坐在墓前撫摸著正人的照片

大雨大曾停下… 悲傷還是會一直蔓延……



那個女生從來只彈著悲傷的鋼琴曲

看似帶著怒與怨完成例行的工作,難道她討厭鋼琴?

她帶著一身冷酷的氣質, 總是以冷冰冰的目光回應別人的注視

這樣子的她卻讓我更想去了解她的過去。

長至及腰如曝布般直直垂在背的頭髮,骨瘦嶙峋的身軀讓人心疼

唯一一次雙目交接. 唯一一次我能看進她的眼眸

雙眸彷似有能把萬物凍結的魔法. 我懷疑我看到的不是人類的眼睛

瞳孔散發出淺淺的深紫光. 哀怨而帶傲氣的眼神

我定住了我的腳步. 回頭卻已看不到她……




「你們去吧,我去音樂室。」我絲毫不想去踢足球

「你又去見傲靈那怪ㄚ頭吧?」正人在遠處呼叫

「誰是傲靈?」 大叫其實很累

「你‧的‧女‧神」我再也懶理聲如洪鐘呼叫的那群人

原來她叫傲靈……




步入寬闊的舊音樂室. 她居然不在

每天我都賴在這裏以找樂譜為由而為見她一臉

舊音樂室收藏了各類樂器的樂譜,所以任誰也能進來翻查

然而所謂熱愛音樂的學生們又有幾人曾來過找額外的樂章彈奏?

舊音樂室任何一角也殘留著它的舊回憶就如這裡彌漫著的木香味

地板、書櫃、椅子也是用木造的. 音樂室外頭很出奇地是陽台.

我想舊音樂室遭廢棄是因為近海吧. 樂器受濕氣影響音質會毀…

可是這座古老鋼琴卻毫不受侵,實在不解

琴椅上遺留下… 傲靈的樂譜?

「別碰我的東西。」耳際傳來略帶沙啞的低沉女聲

「 我… 對不起。」

「妳又來練琴嗎?」她已坐回琴前不再看我一眼

「與你何幹? 你每天來找樂譜彈得完嗎?」

雖然她語調中顯然帶刺我卻慶幸她並沒漠視我

「妳是在關心我嗎?」我笑著問。

 她卻彷如聽到驚世奇聞似的,一臉驚訝瞪圓了眼

「喂! 兩小無猜完了沒? 書生你問到冷艷女神拿電話了沒呀?」

唉. 完蛋了。 只見傲靈默默的蓋上琴譜轉身越過他們走了

「發展得怎麼樣 ? 不是連那個也做了吧? 嘿嘿嘿」

「做你個大頭鬼!」

「哎! 痛呀! 頭髮被拔光了!!!」



傲靈同學:
昨天在音樂室的失儀,望妳見諒。
我並不是要問妳取電話號碼的,
妳別把那像河童的傢伙的話放在心上呀!
我只是想跟妳交個朋友而己
我叫舒星。


打開儲物櫃便瞧見這封信

他怎麼知道我的儲物櫃號?

接下來幾天,放學步進音樂室

也會看見鋼琴上放著一些飲料或是小吃

每每也附上一張字條

「為什麼總是彈周董的鋼琴曲?」
「下雨了,早點回家。」
「我好餓,妳餓嗎?」

雖然這個人是怪怪的,但心中難得的湧過一陣暖流

若果他的關心是由衷的我會萬分欣慰

或者我應該去相信, 但心頭卻滿佈不安……



「嗨! 草莓蛋糕好吃嗎?」他咧著嘴,笑容很燦爛。

「嗯。」其實我想再說點什麼,卻羞於啟齒。

「是哦?」 他也有點不安的雙手插進褲袋裏

「其實! 我… 更喜歡吃芝士蛋糕」

「啥 ? 我…我馬上去買。」

「我只是… 喂」他只是一邊往前跑一邊招手



「嗨! 我回來了。」 他一手搖著蛋糕盒一手撐著腰喘氣

我停住彈奏中的雙手回頭看著他

「又是周董的歌! 你很喜歡他呢。 去陽台吃吧」

「我不是喜歡他呀. 只是喜歡他的歌…  你笑什麼 ?」

「還不是一樣? 吃吧」

「謝謝… 」他一副熾熱期待的樣子很有魅力

「其實妳並不如他們所說般冷酷」

「…」

「妳是受過什麼傷才會變得拒人於千里是嗎?」

我看著眼前這個男人,他的關懷讓人窩心

然而他卻讓我的傷口再度赤裸浮現

胸口恐懼的窒息感讓我拔腿奔走

我是個不值得被關懷的人… 至今也是




她就這樣的不辭而別,我傷害了她嗎?

她的眼睛又變得冷冰冰的,孤單的背影繞在我的心海中

這天放學她沒有到音樂室。 到底我錯了什麼?

站在她的課室外, 看到她趴在桌上,她總是遲遲不願回家的

我走到她身旁坐下。 倏地發現她的左手包上一層厚厚的磞帶

左臉也瘀青了一片,我輕輕的撫摸著她的瘀青,心好痛

她一直安祥的睡,像個小孩。

「你…」她又以一臉錯鄂的表情看著我,其實這樣子的她很可愛。

「妳的手和臉怎麼了?」

「沒什麼,不小心跌倒而己。」

「跌到會這樣子嗎?」

「你不要關心我好不好! 」

「為什麼?」

「我習慣了一個人,不需要別人可憐我!」

「我沒有可憐妳呀!我… 想跟妳做朋友。」

「哈! 我不相信人與人之間存有什麼友情,

說穿了還不是互相依賴利用的手段?」

「妳相信我,我會盡力改變妳。」

「不需要。」她明明動搖了,卻又逃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