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可是我還是學不會



前晚,聽了萬芳的新專輯。

聽到《可是我還是學不會》時,我哭了起來,哭得太忽然和太激烈,於是胸口好痛。

沒有想着誰,沒有煩惱和傷心的理由,只是情緒到了,就忽然好難過。

如果在平靜的世界裏,真實的面對自己,原來會流淚不止,

也許我會質疑自己是不是真正的努力積極生活着,

為什麼偶爾偶爾還是這麼脆弱不堪。但這個缺口,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學不會一直微笑,學不會一直快樂,其實也不要緊,重要的是,我接納這個自己,

不刻意掩飾和逃避自己的感受,比起能否笑到最後,更為重要。






可是我還是學不會

作詞:萬芳
作曲:萬芳

I can't sleep I can't see
I can't fly I can't fall
I try to call you I try to call you
But you are not there

I can't talk I can't think
I can't go forward and I can't go back
I wanna get close close to you
But where are you ?

我開始學習吃飯喝水 開始打開一點點窗
我開始在微風裡散步 對陌生人微笑

也開始接受朋友關心 開始聽到別人說話
也開始在下雨時撐傘 對親愛的不敏感

可是我還是學不會 醒來的時候不流淚

我開始學習吃飯喝水 開始打開一點點窗
我開始在下雨時撐傘 對親愛的不敏感

可是我還是學不會 醒來的時候不流淚

我好想你 不是故意 黑夜太漫長 思念好孤寂
好想你 不是故意 能不能不要學習沒有你

我好想你 不是故意 黑夜太漫長 思念好孤寂
好想你 不是故意 能不能不要學習沒有你






記得萬芳上一張專輯也陪了我好長的一段時間,在午夜反覆的聽着。

謝謝這些真正用心做音樂的人,願意分享心底的故事。








人愈大,真正執着和投入的事情會愈少。

從前我會想很多「如果妳還在,我們就可以一起去做」的事情,

現在我不想了。 

但我想我還是會一直愛妳,縱使妳早已離開,再也見不到面,至妳將忘了我。

因為妳在我的生命裏,佔了一個很重要的地位,縱使妳陪伴我的時間不長,

但是是妳讓我重新對友誼這回事建立回信心的,所以,我想是因為這個原因,我一直都放不下。









stay gold stay gold......

做你自己

真正的你

而非旁人喜歡的你


做你自己

真正的你

而非必要乎合社會所有標準


做你自己

真正的你

追求獨特和自然

而不是隨俗的美


做你自己

真正的你

直到你能接納自己的缺點

愛這個真實的你










3 則留言:

阿虎 說...

没想到也有人和我一样,特别深爱这首歌。


阿虎 說...

我最近拍了一个公益短片《超凡阿嬷》,打算用这首歌为主题曲,因此胆粗粗写信给万芳,向偶像征用。目前还没有得到回复。不过你可以去我的blog看预告http://nasilauk.blogspot.com

TWY. 說...

re阿虎:
很喜歡你的短片的故事,很有感觸。

加油,期待看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