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很輕的電影很重的人生


剛剛登入網誌看到昨天網誌人流有174我真的嚇倒:「吓?174?!」

因為每天這裏的人流很平均地都是 3x / 4x 左右,當我有幾天沒有打日記則會回落至 x / 1x。

提到網誌,剛剛心血來潮去找回一些以前訂閱的網誌,發現要鎖的鎖上了、要刪除網誌的刪了,其餘的也停止更新了。

感覺真唏噓。即使我看回以往自己的舊網誌,看到最後一篇日記是那麼久遠之前,也會覺得一個廢棄了的網誌真的很荒涼。

好像視窗的左下角會有一堆枯葉似的。

大家養成最多的習慣是:刪除。網誌丶照片、訊息,甚至朋友也能刪除。

而習慣的維持時間也會縮短,這邊廂一個勁兒的拚勁與熱愛,明天全都拋諸腦後。

到底還有沒有一件你真正熱愛而還堅持下來的事件?







昨天看了這部電影:






對於Leonardo和Johnny Depp沒有多大的喜愛,尤其Leonardo,無論年輕還是年老的他,我都無感。

可是兩位影人碰在一起的氛圍,卻令我有一種,類似時代缺失的感覺。

這樣的電影、這樣的影人,都不是現在的電影所能媲美。我不是評擊現在的電影時代不及過去,

而是我個人覺得,過去(90年代)的電影都有一份獨特屬於那一個年代的精彩。

忽然想起"Midnight in Paris"這部電影,它帶出的:過去的時代不一定最好的,每一個年代,自己身處的年代也可以是最美的。


「很輕的電影很重的人生」重複而乏味的生活,麻木的心境,家庭的擔子甚至令人不敢奢想去改變生活。







論文不好好寫卻跑來寫日記……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原來有套咁嘅戲!
美男子加型男不得了,失覺失覺;
一定要睇!

TWY. 說...

睇la睇la~~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