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怕醜草

早上才提醒別人多穿點衣服,自己倒沒有。

數學堂坐近窗邊冷得發抖,還好no$同學遺下不銹鋼暖壺,

冰冰的手指才能取暖。其實我的腳指也很冷,哈哈。


放學得悉miss tam回來了,還有她的寶寶,:*)玩了一會BB就跟by離開。

um.....我的確只有在妳不開心的時候才會變溫柔,哈哈。

撐著雨傘,我陪她走在平常不會走的單車徑,聊她的心事。

縱使是下雨天,沿著單車徑的風景還是很美很美。

蒼綠樹蔭覆蓋著上空,雨水濕潤了左右兩列大樹,樹葉的顏色變得更深綠,

樹梢上浮著濃霧。這片美景一直沿單車徑延伸,真的好美。


跟by分別後,我在想關於大自然的事情。

香港人對環保、愛惜大自然的意識那麼薄弱還是情有可原的。

就算不是市區,香港很多地方還是跟大自然太遠了。

對於像電燈柱般稀疏,佇立在馬路旁的大樹,大廈、汽車比樹還多的環境,

我們的生活跟大自然很遠。

不像外國,看那些街拍,有一半拍攝的背景都是大自然,

長長的馬路,兩旁是挺拔的樹木;置身在廣闊的「荒蕪」中;人般高的一大片草叢(?)中。

香港? 算吧啦。

即使去「比較似大自然d」的郊野公園,重點還是落在bbq上 (…)


從沒感受過大自然的美、壯闊,很難由心、熱衷於搞環保、愛惜大自然,

很難讓港人知道我們實際在捍衛什麽。


香港是一塊福地,她很好,在這裏很安全、很自由、很文明,

但她不美囉!(個人覺得這句很港式!喜歡!)



自問不是環保份子、對大自然不甚認識。

但至少,我喜歡大自然,有幸更接近大自然。

個大自然係我地嫁,即使你'睇'唔到、feel唔到,但佢係我地一定要守護嫁。


看卓韻芝的書得悉現在有七成小學生不知道怕醜草為何物。

唉……

怕醜草應該係00後一代絕種咗。

還好,我是怕醜草還健在的一代。唉,現在真的找不到怕醜草了,

我常常走在草叢邊看見疑似怕醜草的植物都會碰碰運氣希望它會「怕醜」。

怕醜草應該是最好玩的植物了吧?=_=

是不是真的消失了 ? :(




晚上和loman在自修室。中途去7-11買三文治,冷到我們摟住彼此,

中途還衝啊!!!因為實在太冷了,今天是「口能吐熱霧」的天氣。





最近找不到很喜歡的音樂,或忽然迷上新一類音樂。好沮喪,真的。

嘗試翻聽普通話歌,唉,就是…很悶。

聽了楊宗緯的新專輯,嘩,原來佢同jazz可以咁唔夾,好怪。

郁可唯還ok,就是不喜歡她的唱腔、尾音,有點點老氣。

這張專輯還不錯


昨晚做功課聽Nirvana,我掛住聽完全focus唔到,哈哈,太正,還是現場收錄版。

最後……

還是Adele <3 以前喜歡迷幻音樂的日子,人好像也比較憂鬱。 特別記得portishead,尤其這首。 乘巴士時必聽,但是,真的好負面。

Massive Attack是後期短暫愛上的。




介紹d英文歌比我!!!!!





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