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有緣能做過好朋友,卻無緣能維繫下去。

我離開了妳,妳會不會想我?

像我曾花費五年青春去求一個釋懷。


我明知離開,可能會狠狠的傷害到一個人,我還是這樣做了。

有時,所謂的選擇,所有的選項最終都還是殊途同歸。

唏噓能淹沒一個人。


我無法維持表面的和平,無法偽裝自己。


很荒謬。曾經因此深深的傷過很久很久,如今卻親手去傷害好朋友。


我並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重情重義,甚至是絕情。

對於曾經很重視的人,即使是自己決定離開,心裏還是難過無比。

感情沒變,但大家的性格、價值觀原來真的會變到讓彼此無法再並肩而走。


我只不過是一個賤人。真的這樣覺得。

可能有一天,我甚至會變成自己最初最鄙夷的人。




2

午膳和by在canteen吃飯,「搭檯」的四位男生高談闊論,其中一位更一直侃侃而談。

什麼豬大腸洗不乾淨會怎樣啦、消毒藥水啦、選科事宜啦……

by忍不住翻白眼說:「早知話隔離有人啦!」我用唇語跟她說「妳好衰呀。」

午膳當然是與友人聊個暢快啦! 我欣賞說話有自信、落落大方的男生,縱使他只是在分析豬大腸。

3

早上自修堂。圖書館終於上新書。倚著書櫃坐在地上,讀著李碧華的《煙花三月》。

才不過看了幾頁,眼眶已紅了幾遍。

《煙花三月》(前半部)是作者親訪一個慰安婦的經歷,然後記錄成書。

依稀記得初中歷史課讀到日本侵華的「血淚史」,是多麼痛心、對小日本有種嫉惡如仇的情感。

但現在,我幾乎忘了為什麼當初會有那麼激動的情緖。


4

寫唔出呀PK

我宜家燥底到PK

P

K

如果文學味地燥底?

eat shit


真係好炆呀!!!!我要寫篇好文呀PK!!!!!!!!!!!!!!!!!!!!!!!!!






「有些傷口,時間久了就會慢慢長好;有些委屈,受過了想通了也就釋然了;
有些傷痛,忍過了疼久了也成習慣了…然而卻在很多孤獨的瞬間,又重新湧上心頭。
其實,有些藏在心底的話,並不是故意要去隱瞞,只是,並不是所有的疼痛,都可以吶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