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不買iphone的原因

iphone4S……我媽說登記讓我轉電話。

當初到底是哪條木咀傳出4s只要二千幾的傳言?

四千幾的電話,我到底是不是真正需要?

作為一個學生,用父母錢的人,憑甚麼追求物質?

而且,作為一個屎忽鬼,我覺得到手後,我不會覺得有多…

全民趨之若鶩、blingbling身份象徵的一樣product,到底是不是真正是你需要的?


不想買iphone4s的其次原因 1

傳聞成鬼日壞機


不想買iphone4s的其次原因 2

自從上完通識經濟全球化的topic,看完血汗工廠的片集,

我真的有衝動想 say no to Apple。富士康成為全民公敵,卻鮮有人責難Apple這個始作俑者,

這些大企業才是背後獲利最多、食水最深的大財團,

為免生產過多products,往往最遲最遲才向製造商落訂,嚴格要求製造商在短期內起貨,

否則要賠償。那麼製造商能有什麽選擇?它只好向員工施壓啊,

而且它真的賺很少,如果要怪製造商老闆剝削員工,

那麽最早的剝削者是誰?當然他們這些商人還是狼狽為奸,雙方不相伯仲的了


其實真的是很可悲的,蘋果迷基本上是踩著一群中國工人去崇拜他們的教主

可是這班人又有錯嗎?有能力而去追求物質是沒有錯的。

可是當你看到背後一天工作八/十/十二小時重複又重複像個機械人般操作同一工序、

一不留神被不合規格為了趕工而改造的機械割去指頭、手指、

精神壓力大得晚上在尖叫,受不了自殺的工人們的辛酸,

一部iphone、一個品牌背後剝削了的是人的尊嚴、精神,

四千多元,用錢買的是別人的可悲。


生命是不平等的。我只能這様感嘆。


Steve Jobs的確推進了科技,也改變了世界。

不過這個世界變得更好還是更糟?

有時我覺得科技就黎取代我地人嘅僅餘智慧,

科技從來只是屬於小眾專業人士的智慧,使用者使用別人的智慧,

每天用手指點來點去,毫無創造、思考,

以科技kill time,其實就是kill your brain。

科技的偉大之處,是不是真的有被我們善用到?


好與壞總是並行的,不能否認它的好,亦不能無視它帶來的壞。


罷買iphone,其它品牌呢?samsung、htc又會好得去邊?


話說有一天LS補課得知雀巢是世界上最不道德的公司後,

我真的感到一陣心寒,每天喝的牛奶…以及一系列產品,從不知道雀巢公司的惡行……

一直習慣購買的品牌……

唉。



自修室,用了四小時才寫好這週的作文,期間整整刪了三百字,MD。

去自修室時,suet忽然說sex是一件很噁心的事,

她眼中的sex就是兩條赤祼祼肉騰騰的人交曡然後移動=_=

我當時正喝著咖啡,幾乎要噴了,美好的大早晨腦海浮現赤裸裸的構圖,重口味。


男女交歡的歡愉,我不知道有多高興,但也不至於覺得嘔心。

我說妳將來有可能是性上癮者,哈哈,正所謂物極必反……哈哈哈


去吃午飯的時候,我們聊到如果可以像《命運自選台》般,

會選擇跳過哪段。好想跳過DSE啊……

我忽然想起早上的話題,如果…一跳三十年後,

suet剛好跳到正在交歡的場面,哈哈哈哈,會怎麼辦?

不幸地,真的性上癮?不幸地,與雙陳孖寶再續孽緣……

她可能馬上吶喊樣奔出房門,接受不了雙重打擊。

我真的笑到斷氣。


吃完午飯依舊延續發癲之旅,我們在洗手間洗手照鏡之際,

那裏有一個洗盥枱是比較矮的,大約只有比膝蓋高一點的高度。

當一個人「癡起線」來,永遠創意無窮……

suet用那個洗盥枱借力,把膝蓋抵住洗盥枱邊沿,往前傾,MJ的45°神功啊!!哈哈哈

我們還要兩個人一起玩得起勁……救命…



昨晚又是火窩夜。很想知道昨晚那樽到底是什麼酒……

我媽喝到一臉馬騮屎忽,我喝了兩口也有輕微的~~

Jessie昨晚喝到從頭紅到脖子的離開,哈哈。她喝的不過是罐裝而且4°梅酒……

我現在也在喝,只是臉蛋有點紅而己……果然,人的體質真的大有不同


欵,是你推介我喝梅酒的,你記不記得?雖然你只是隨便說說。

雖然不是有梅在其中那種,大概也差不多吧?哈哈




好鬼正,一定要睇。




via 卓韻芝blog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雖然你講既野無錯~
不過我覺得你潛意識係強烈地催眠緊自己唔買4s有幾好 :P
Smartphone connect people, 少朋友用就唔洗買啦!

p.s.另外,睇下我個wall個段成粒鐘既youtube片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