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會說話的風

有時候……

半夜……

電視機收音機會無故開了……

那可能是………




你家的貓弄的 =_=

昨晚收音機無故開了,很大聲,嘈醒我來,

我不敢出去看看怎麼了,

可是半夜電台播的歌還能更恐怖點嗎my god。


剛剛我家的貓又案件重演,牠在電視機後左穿右插,碰到輕觸式按鈕,

所以收音機又開了,是Mr的歌,嚇我一跳。




昨晚,心情很難過。關上燈,坐在窗前,抱著膝,看著對面大廈,

來回數著亮燈的單位,13...13...13... 沁涼晚風吹拂著臉頰,

靜靜的坐著,哼著歌,分散了注意力,心情原來會比較好。

可是坐久了心裏會毛毛的,總是很怕有人跳樓而讓我看到。


這晚尿頻去洗手間時,赫然瞄到沙發上……

我媽也不開燈坐着玩手機,手機屏的光映在她的臉上,漆黑的環境中只有她泛白的臉!

嚇得我尖叫 =_=


「驚咩姐,妳都嚇我唔少啦。」

哈哈,上次是早上,天未亮,我剛醒想尿尿,打開房門見到她正在洗臉,

我就佇立在門前等,剛好她回頭,沒戴眼鏡 — 我倆也不動一直盯著對方。

「做咩呀?」我先問。

然後她說以為見鬼了,哈哈哈。



和了。



尿尿時,我忽然感傷。想起幾米的一段話:

「我不了解我的寂寞来自何方,但我真的感到寂寞。你也寂寞,世界上每个人都寂寞,只是大家的寂寞都不同吧。」

寂寞是莫名以狀的憂傷,不便對人言,而其實亦不會有人理解另一個人的寂寞。

即使是一家人,入睡前、失眠時都總會有各自的、彼此無法理解的寂寞。




在google上搜尋「會說話的風」,名列榜首的居然就是我的blog。

會說話的風其實是契訶夫的一篇短篇小說。一個很浪漫的故事,挺喜歡便用來當日誌的名字了。

故事: http://www.wretch.cc/blog/boacaca/17278169

能不能永遠留住一陣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