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夢想

" What's the meaning of life? Don't ask.You define it. "



昨晚熬夜看女屌絲,最近很火紅的那套德劇。

很無聊不過挺好笑的。


今天下午跟喪狗和冬兒飲茶。原本我很不情願地答應,因為我不喜歡飲茶啊。

不過為給喪狗臉子,哈哈,也怕被他打。他打人、掐人會瘀青喔,真的好痛,所以我不敢失約。
我們還看完皆大歡喜才散場,哈哈。



Today is a break. 我看了六集 The Voice。Adam好迷人,oh my god~~

然後在家一直唱歌~~其實我真的很愛唱歌。

以前我都不敢在朋友面前唱歌耶,因為我媽一直貶我說我唱歌很難聽。

然後有次在朋友生日會一起唱歌,然後被某個男生讚我唱歌好聽,

我還記得他對壽星女說:佢把聲好聽D。 (壽星女其實很會唱很敢唱)

我多高興,原來我還能唱的。


當朋友陸續誇獎過後,

我發覺,其實我唱歌真係幾好聽,哈哈哈,好唔知醜。

all i wanna say is...我真的很喜歡唱歌,

我有偷偷的幻想過自己是個rocker(but i cant sing rock)、country singer、自彈自唱上youtube…

哈哈哈。我不是一個有表演慾的人,不想吸引太多目光,

可是以音樂來打動人、說故事、分享、令人喜歡自己……

這種慾望跟寫作的慾望是同樣的。




音樂真的是一種很棒很棒的東西。最近我聽了韓文歌、外國很多流行曲,

對POP music有了新的感覺。一直對很pop的東西都挺反感的,

貌似它沒什麼內涵、質素、粗製濫造。

不過,POP music的節奏感真的很棒,you wanna move you wanna dance...也是一種感動啊。

韓風其實也很不錯,偶爾聽聽的話。

world off, music on. 太美好。每類音樂其實都好好聽,都應有各自的伯樂。


尤其看見best friend自己組band,為music而奮鬥、堅持,

還有作曲,有機會給自己欣賞的歌手唱自己的作品,受人賞識……

當我看見她的熱情、堅持,我真的很為她而驕傲。

Fight for your dream,而這個夢想,making music,是多美好。



記得the voice中有個弄了四年三文治,像在subway打工的那類小伙子,

他在台上唱完歌後說自己沒想過能在台上受賞識,因為一直只是making sandwich。

那刻其實還蠻感動的。

做人不要太妄自菲薄,站在自己的夢想前,至少在心中要說句I can do it。

還有就是never too late。  人總是常常鑽牛角尖,常常失意,常常覺得life is a bitch dream is bullshit,

不過啊,心中總是有夢想的。



跟不同朋友說過好多好多次工作旅遊。我很怕最後一切又只是空想。

最初想離開是為了逃避現況,然後是想真正体驗生活、尋找自己。

「 me : i really want to run away . getting free is all we need T^T
we hv been stuck in the stress n mess for too long....

FD:  OOPS just calm down dse is going to leave us la

me: i know... i just really want to begin a new life... do sth new n release myself 」剛剛與友人的對話。

辛辛苦苦讀書,讀到崩潰、個個都話我比自己太大壓力唔緊要,

最可怕是失去意義,意識到自己做緊條書蟲而你志不在此。

我喜歡讀書,但不是這種方式。


我想做什麼?隨心所欲。但同時想到家庭……我又會鑽牛角尖了。

我應該先隨心所欲,還是先安定下好好工作回報家庭(用我那筆maybe$8000的薪金)?

還是讀完大學再出來工作好好回報家庭(用我那筆maybe$10000的薪金)?哈哈huh?

.
我不想人生就是讀書>工作>結婚>生仔>退休>等死。

這種想法可能遺傳自我媽,當然,她性格比我狂野多了。

她說有我和妹都是意外,可以重來她都不想生孩子。這點我同意,生孩子是自由的終結。

她最終燃起了free spirit的精神,又紋身又獨自去新殭尋找自我(雖未起行),

雖然我不太同意她最近的行為,不過,我始終希望她能做一切所想的。


Be wild.Stay hungry.
"Every man dies, not every man really lives"  Indeed.


隨緣,哈哈。



I love her,such a sexy voice.



天啊,凌晨真的不是用來睡覺的。用來想事情也好、創作也好。

考完試也要盡情熬夜。哈哈,痴線。

2 則留言:

Mr .35 說...

Working Holiday Scheme GO!GO!GO!
You'll learn so much more abroad!!

TWY. 說...

re mr.35:
Do it need working experience?
I heard that it needs at least 2 yrs working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