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外面的世界



I can't keep up with your turning tables
Under your thumb, I can't breathe

So I won't let you close enough to hurt me

No, I won't ask you, you to just desert me
I can't give you, what you think you give me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to turning tables
To turning tables

Under haunted skies I see you, ooh

Where love is lost, your ghost is found
I braved a hundred storms to leave you
As hard as you try, no I will never be knocked down


我喜歡 Turning tables這首歌中那份心態,

聽多幾遍當作是忠告。

我希望心境可以強大得像Adele般,是燃燒悲傷而不是內鬱神傷。







無謂











洗澡的時候我很怕花灑的水傾注在臉上,隨之而來那份窒息感,

 那份窒息,彷彿讓我胸膛的肌肉倏地收縮,然後是繃緊的疼痛。

 而儘管我多害怕那份窒息感,還是會不斷把臉埋進水柱中。

你就像那些水 。










好朋友見面見得太多,有時候會無話可說。

 就如我和suet,兩人也不是話嘮,天天見面無話可說,結果廢話一堆。

哈哈哈,忽然想起今天在公園,我們在亂說日文,

她忽然豪氣地說:「系就系啦!」

她原本想說日本男人的心態會不會覺得女生「系~~」很別扭,然而卻演變成……

當很kawaii的「系~~」遇上廣東話…… 從粗口學日文。


又唱起泰文歌:「馬個屁股變菊花~~~」然後將菊花話題無限擴展

自修室是一個室內 菊花園……前面有四朵菊花……塗上巧克力醬的菊花

將兒歌 的詞換上菊花……

「迷人菊花王 」是菊花王出場之歌。



我們真的無聊翻了。不過多快樂。低俗趣味。

當低俗是趣味它就是高檔的快樂。又快樂又墮落。

對話有沒有意義只有自己能下定案。

重要的是對象,重要的是說廢話的對象是我愛的摯友,

所以一切,

是多麼的意義重大。

人的記憶好有趣,有時記得的往往是一些無關痛癢的小事,

例如我記得和suet小學時在操場手拉手轉圈圈的畫面 ,那麼幼稚的兩個人,

到了今天,果然還是一樣無聊。

不過,這就是最珍貴的地方,經過六年漫漫分離的歲月,

走在一起,大家本質沒變、交情沒變,多麼彌足珍貴。










 撈文、草泥馬,多謝你們對我說「真的好想你」,

尤其在我感到寂寞的時候,多真誠多感人。

即使我個性多二逼,有時多沉悶,你們從不嫌棄。


在動搖之間,我知道我不需要改變我的個性。





很喜歡很有啓發性的一篇文章《根本没有外面的世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b1dd8d01011g18.html

這位作家(出書了嗎?我不知道。不過我覺得她是真正的作家),

有空看看她的文字,很舒服亦很憂傷。



外面的世界,聽着讀。











昨晚跟草泥馬在微博聊天。她一直督促我參加作文比賽,考完試要動筆寫輕小說,交予比賽。

她也幫Luyi寫劇本,Luyi要拍一個MV當作品報 城大傳播系一科。

「果真是一人有一個夢想……」

和suet談過,拚搏追尋夢想的人身上會有一種光芒,

無論成功與否,他們都已贏得別人的羡慕與尊敬。


跟草泥馬相處交談,我發覺她真的懂很多,算是見識廣博那一類人。

和她溝通也很舒服 ,和平而深入地交流,有意義的對話。

而同為文學人,理想一致,價值觀亦是。所以,我真的很喜歡她。

值得你欣賞和喜歡的人,偷偷的在這裏說句感激你的出現。




Dear, 你已經夠坏了,

別讓自己成為120%的wanker。




看電影去~


(這篇日記從昨晚橫跨到今天  =_=)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支持你參加比賽啊!!
一直都好喜歡看你的文字

喜歡寫又寫得好 不簡單啊..

TWY. 說...

re:
謝謝你啊!你的鼓勵很窩心。
其實我的文筆一直在退步,寫得不好 :(

不過我會加油了 :D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