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下雨天。

「2.你觉得电影的意义是什么?  

电影的意思是在你孤独的时候至少还有他陪伴你,不离不弃。」—轉貼。




下雨天。很喜歡。

感覺在下雨的時候,是另一個平靜的世界。


想起前晚,在自修室自習到九點半離開時,很大風很大雨。

我站在門口掏傘時有點擔心還在自習的人,大家也好像沒帶傘吧。

即使我有,下半身卻也濕透了。

不停的閃電打雷,一個人狼狽的走着,原來還是會怕打雷啊。

左手捧着四本書,右手拿着傘把收不進去的傘,頭髮吹得亂蓬蓬,

先是被某行人撞到去牆邊,然後被逼進一群嬉笑中的街童黨中,

那刻真的覺得自己像彈珠台上的彈珠啊,迫不得已的被撞來撞去。

總是有些時候會顧影自憐一頓。


可是回到家卻會坐近窗邊,感受着連窗框也會微抖的巨大雷聲。

忽然好想撐着傘,去看看在雨中的大海。

大海會很寂寞吧?也許我可以用我的傘替它擋一下雨……

哈哈,有這樣的心態好奇怪。



寂寞的其實只是自己。

坐在馬桶上的時光,忍不住對自己說:so lonely...

寂寞很好。寂寞寂寞就好嘛。

我好像經常憂傷的想,就一直一個人下去吧,孤單久了不會再寂寞,

不要再讓人打亂你的內心的生活節奏又倏地消失。

習慣孤獨漸漸就會麻木了寂寞的刺;但人永遠不會對別人施加的痛而麻木。



你懂我的表面,

但你不懂這裏因你而起的憂傷。




剛才洗澡的時候,莫名奇妙的想起以往看過的一個xanga。

博主是一個患了癌症的病人,好像是末期。那不是一個「以生命照亮生命」的blog,

純粹只是一個公開的私人地方,記錄着心裡的話。

他後來沒有更新了…… 我沒有留過言。

如果是你,你會留言嗎? 說加油?

我常常對人說加油。但其實世界上有多少加了油就能實現的事情?

一句加油可能令人更絕望。

我不知道他後來怎麼樣,只是很偶爾會忽然想起這個在深夜「遇見」的陌路人。



一個人常常對自己說話,會漸漸不懂得如何與人溝通。


五月了……五月的意義……



今晚最後的一首歌




我還是好喜歡郭采潔。






晚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