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妳若安好,便是晴天。

啊~~~

 文學史project匯報完畢,感謝主。

算是有驚無險撐過四十分鐘。 雖然……………我們講得實在蠻差的。

哈哈哈。 可幸的是尹同學居然沒有攻擊我們!!!

上週琛盈那組已被她插得體無完膚, 

她講話真的好過分,上次真的令全班哄動啊,我忍不住說:「使唔使咁mean呀。」

 怎麼說呢……她的文學底的確不錯,說話內容言之有理。

然而在說話技巧方面,完全是「得罪人多稱呼人少」的人。 

對她是沒什麼好感啦,不過起碼她是個「真小人」。可能這種人在深交過後會是個不錯的人,

 把醜話說盡,內心該有0.003坪方的淨土吧?哈哈,可能我想太多。

 總之, 大家都真的很怕她。





 下午大家去慶功啊!!果然,最認真的還是吃。

做一個project,大家都胖了=_=, 不斷去阿信屋掃零食啊!!!

去了上組琛盈去慶功的那間冰室。分兩枱坐,我們叫了有名的大大份奄列 (細版)$24,

份量足以四人每人幾口,下午茶剛剛好!  有大大份奄列(大版)$46,勁抵食,一個人一定會吃到想吐。

DorDor 她們還叫了炸雲吞(還好)。起初我聽到:「咩哨牙珍?」哈哈哈



YEAHYEAHYEAH~~~ 明天也去吃~~~~~~~

(我的手機像素………)


嗱嗱嗱,人性好黑暗架,乜都要靠搶,食份奄列食到搶K咁,哈哈















昨晚在微博看到一段文字:

我担心你不快乐,虽然我也常常不快乐,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永远快乐,天天有灿烂的笑容。

你总是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因为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你又那么缺乏安全感。

但你总要长大,学会应付一切,对自己说:Don't worry,be happy。

你只须快乐点,若快乐,其他一切都会回到正轨上去。


我copy下來給撈文。 

朋友的步伐不需一致,其實誰走得快、走得慢也不重要,最重要還是心的距離。

為妳而等待,對我們而言絕不是負累、不感辛苦。

最重要的是在等待妳走來時,我希望妳仍是有鬥志、快樂的妳。

「妳若安好,便是晴天。」




希望大家也是。快樂是一種生活方式。「若快乐,其他一切都会回到正轨上去」

樂觀並不完全是天生,其實真的可以培養出來。







啊~~~~

文導篇論文,好難寫!!  一煩惱我又拔掉了好多頭髮!!!有20根up!!!

新詩新詩~~~~


其實我有點愛上了新詩。它的靈活、隱晦的內容。

讀詩需要敏感而細心,要想很多但又要小心勿偏移方向。

詩沒有明確一定的主旨,每個人的解讀可以很不一樣。很喜歡這點。



不過讓我覺得很諷刺的是,回想中學中文科所謂的閱讀理解,其實真的很荒謬,

它的題型的局限性完全是扼殺同學思考、欣賞文章的機會。文章淪為考材是很可悲的一件事,

大家都在鬥快看完文章,分拆文章結構,匆匆應付考試。

還有model answer。非黑即白的主旨、作者思想。誰限死了文學?

「作者已死」解構主義的主張,文學作品不應只帶出作者唯一的觀點,而可以引發多個觀點。

所以,考試模式所推行的反而是「讀者已死」啊,哈哈。


其實老師、學生也深知這種學習模式帶來的禍害,但能怎樣?

上次和撈文很激烈地批評香港推行的教學制度,真的很可悲,

香港作為一塊文明的福地,但教學制度一個如此重要的核心,卻是腐化的。

教材內容、師資其實是很好的,但主要敗在考試形式、教學方式。


其實很多人也深明盡頭是死胡同,只是有些路你還是必須要走的。

「人必須把要走的路走得漂亮,才可走想走的路。」





Shit,  我bullshit 了一輪,而論文卻是0%進度。

1:17am,明天又睡過頭我又完蛋了。

唉,係「本人已死」囉唔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