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婆媽




謝謝「又是你」跟我分享這段影片。很感動,真的。

「又是你」,謝謝你對我的生活點滴有所期待,這是一種榮幸。

不過我對這段影片內容更感唏噓。 看那些觀眾、評審前後兩種態度、眼神,真的感到好…唏噓

縱使再多鍾蒙修再多susan boyle其實也不能改變人,所有人本質、「基因」中先入為主、狗眼看人低的特質。

我自己有時候也會瞧不起人的,以貌取人、先入為主評價一個人。

的確,「瞧不起人」這種行為可恨卻有點「人之常情」因素修飾。


影片中觀眾、評審原本的態度之所以可恨,是因為後來鍾蒙修後來一鳴驚人的表現。

其實每個人都是當中的觀眾。例如最近中港大戰,每個人都是當中的觀眾。

我一直沒有評論這件事,因為我覺得寫已經有點多餘了,我莫名感到心灰意冷、痛心。

我也是有罪的,我也是狗,狗眼看人低。 中港兩地人民的關係其實不該如此的……

要論人民質素,香港人也一定好不到哪裏去。

口誅筆伐若果只帶來更多紛爭,都是多餘的。 爭一口氣爭一份優越感?

唔好咁啦,真係唔想一切惡化落去。唉。



BE POSITIVE。

但其實今天有一段時間我真的覺得好累,好想好想放棄。

真正讓我感到疲累的是最近的人際關係。 「其實…可唔可以諗下我感受?」

自私的我其實沒有資格說這句話,但有時真的……累了,我只想靜一靜。



還好晚上和LOMAN和好了,好像放下了心頭大石。其他人,由他們吧!哈哈

今天講清楚後,其實我並不是透徹明白,哈哈。

她說我有時太優柔寡斷,很別扭,事情不說清楚总放在心中。說自己什麼什麼不好又不改,明明有能力改變的。

她的語氣很好啦,我也很明白事理,哈哈。重点是BEST FD,我一定聽的。

不過關於優柔寡斷這點,我覺得我在學校圈子中已經是最爽快那個了,哈哈,

我總是嫌她們別扭,拖拖拉拉。我做事很明快,可是真正生活中的我真的是溫吞水,性格不温不火,非常雙魚。

哈哈哈,對不起,我是個迷信的婦嬬。忽然想起BY說她(巨蟹)跟白羊是完全水火不容的,

她無法忍受白羊的火爆、衝動的生活節奏。 其實雙魚和白羊同樣水火不容,本來屬性不同,

但我跟白羊倒是很有緣份,我也很喜歡白羊人。 他們的明快節奏可以帶領我們走得更快。



LOMAN,為了妳,為了我們,我會努力 ^ ^ 因為我們是好朋友。

哈哈哈,我成隻小學雞咁。



生命中有你執着的人是一種幸福。 前題是他同樣對你執着,他值得。

生命中有一個你連在日記提起她也想說「有你真好、謝謝你、LOVE U」的人,是一種幸福。

擁有這個人等於是人生中一種成就的話,是無與倫比的幸福。


對唔住,我愈大愈婆媽,感情愈久愈深,我愈是…… 不能自控的核鬼突!!!

可以無BF,不能沒BEST FRIENDS。


忽然想起,剛剛我妹說想釘耳洞。我心裏泛起一連串擔心,會不會潰爛?那個人技術會不會太差?

明明自己當年釘耳釘上癮,從不擔心技術、細菌什麼的。但妹說想釘,作為姐姐的卻擔心、糾結一輪。

我好婆媽好「阿媽」FEEL啊!!! 好難頂。

我總是很擔心她,不知道怎麼搞的。想到現在總是很少時間陪她就好難過,好想哭媽的。

我不想失去美好的姐妹時光,我好愛她,很珍惜她的天真、美好。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搞的,傷感個屁。

=_= 痴線,這刻好想跑去擁抱我妹(她睡了)


我想我有点点懂當媽媽的心情…… 憂心太多

不能生小孩啦我,要不每天孩子出門我都拿著手帕擦着眼角因目送而傷感的淚,哈哈哈!!

「孩兒啊!要平安歸來!路上小心!!咳咳咳……」(登登登登)手帕沾上咳出來鮮紅的血!!!

哈哈哈, 對不起, 忽然想看粵語殘片了



加油!!文學!!!!

7 則留言:

Mr.35 說...

你妹的年紀還小,要好好珍惜她的童真
要好好記住你妹的好,多隌她吧,難得她在你需要的時候腥了個窩心的whatsapp

匿名 說...

成件事係炒作,個蒙修係音樂系學生...

匿名 說...

中港大戰之間沒有錯與對之分 同樣都是炎黃子孫 沒有高低之分 只有文化上的差異,內地人會在內地的火車箱內吃東西 大聲地高談濶論等等 可是你們沒有試—過? 唉!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呢... 另外累了就休息下 聽著自己中意的音樂 做自己中意的事 加油!!! (又是我) :)

TWY. 說...

re mr.35
嗯,我想你也跟我有著同樣的感受吧,
你也是個愛弟弟的好哥哥。

TWY. 說...

re
成件事係炒作,個蒙修係音樂系學生...

哈哈XD是嗎?

TWY. 說...

re 又是你!
對! 大家都是都是炎黃子孫,無必要要弄得像分家分野分地似的。大家的文化雖然有矛盾,
可是真的要互相尊重、體諒嘛。

謝謝你的關心啊又是你!不如你告訴我你的名字吧,又是你來又是你去的好像不怎麼尊重你似的 :P

匿名 說...

這名也不錯牙 哈哈~ (又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