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




失去愛人是一件很可怕很可怕的事,有時在晚上睡不著的時候,我會胡思亂想,

失去了家人? 我會怎麼辦?想著想著就會哭起來。


《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講述男主角失去父親後怎麼越過痛苦的深谷。

憑著一把父親遺留下的鎖匙,尋找相配的鎖。


父親在911中遇難。我想起伍姨,那麼幸運地逃過了那次災難,最終卻還是有一些不可避過的劫。

她死的時候,我沒有很傷心很傷心。我以為自己會,但我沒有,一切有點異常平靜。

失去了一個人,痛苦是會沉澱的,像苦澀的茶,當你一攪拌,痛苦在心湖又再漾開。

伍姨送給我的海綿寶寶公仔、我強行向她要的海綿寶寶睡褲、她送我的睡公主音樂玻璃球……

每當我看見這些東西的時候,你知道嗎? 原來還是會忽爾鼻酸忽爾難過的。

我記得小時候教我英文的她,為我倒橙汁的姿勢,教我游泳,帶我看音樂劇……

我怎麼會忘記? 我怎麼忘記? 我怎麼可以忘記?


但一定要學會。每一個人都被逼著學會。

沒有人是你的導師,成長永遠是自己踽踽獨行走完的。


我很喜歡很喜歡這套電影,但它在douban的評分並不高。有些評論更是bullshit。

它的題材並不特別,也可以說它「利用」了911這宗災難。

但我覺得它的結構很好,有些感動位拍得很好,不特別矯情。

有些電影總是莫名奇妙地攻撼了我的心房,屬於我的電影。



我有很多事情想做,很多地方想去。

加油。還有這兩個月我就自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