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黎耀輝,不如我地重新黎過?」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Go on.








黎耀輝(梁演)同何寶榮(張演)。

「黎耀輝,不如我地重新黎過?」可謂片中最經典的對白。

正如黎耀輝所講,佢好怕何寶榮又會講呢句口頭禪,因為「不如我地重新黎過?」真係有好大魔力。

離離合合久了,是很痛苦很疲累的事。不斷重複的折磨。

重新來過還是重複犯錯?

我對這句話還挺反感的,分開代表兩人之間一定存有死結,解不開才寧願分開。

復合只不過你閉左眼我閉右眼,故意忽略那個死結,維持表面的和平。

實際,過程在醞釀下一次分手。

想起春嬌對志明說過,有D野唔work真係唔work,你明唔明?

我仲鍾意你,但係真係唔work呀。所以黎耀輝終於決定返香港,唔再等唔再諗。

何寶榮彷彿變了黎耀輝,入住他退了房的單位,排好黎耀輝未排好的那列煙陣,

注視黎耀輝以往可能注視過很多次的那盎瀑布燈。係屋企等佢返黎……

但黎耀輝已經真正走了,何寶榮也真正懂了。


其實,我個人覺得黎耀輝比何寶榮傷心。先離開的人,或狠心或傷透了心,或從未上心或太過用心。

黎耀輝應該是太用心而傷透了心。他在瀑布前說的那番話,真的讓人心酸。



看完我難過了好久,唏噓感情到最後往往支離破碎的結果。

想起《Like Crazy》,類似的結果。《Like Crazy》中戀人最終在離離合合過後終在一起,

但二人之間,填滿的是對愛的疲憊。他們在洗澡時擁抱,傷感而疲倦的眼神,分開……



未知 :

長痛不如短痛,我不想要重新來過。

要是我愛你比較多,請你狠心點,不要找我不要理我。

要是你愛我比較多,請你理解我,狠心是避免更多傷害。

重新來過只會留下更多傷痕,更會讓我們愈來愈厭惡自己。



2

和一個你知道你們也許、也有信心一生一世的人,

在一個很普通的下午,在一間普通不過的茶餐廳,吃着也很普通的西多士,

已經是相當幸福的事。

喂,我係咪好0n居?諗起琴日下午茶都覺得咁幸福。鬼叫妳係我知己,哈哈。


唉 ~ 想起上次我們的對話。妳們說一次戀愛一起終老是最好的。我說試幾次好像比較好。

有可能「一次戀愛一起終老」當然好,只是我覺得不可能吧。

找一個像妳們的人就好了,至少讓我對「一起成長一起老去」有想像有期盼。

他不要只會說「一生一世」,還能和我幻想大家在平淡中老去的模樣。


好多人都說我總幻想要個白馬王子(哎,雙魚座的真的是這樣),

不過雙魚雙重性格的另一面還是可以很實際的。

我追求的只是能一起「咸魚白菜也好好味」幸福到老的生活,

(更好的當然是我們能養到爸媽到老吃好一點,我吃咸魚白菜當減肥好了)



老天,快點丟個好男人來~~

(  我媽要介紹一個廿八歲的給我!!她還蠻認真的,還不斷點人家FB的照片給我看……

我撤賴跺地「唔要呀!!」 (雖然那男的還0k) 好驚呀,過幾年會唔會係肥仔文同豬肉榮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