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can't write 's mood

Damn it. I can't write.

太冷靜的情緒我真的寫不出半點東西,繼而我就會在內心抓狂。

貧乏的一切。我甚至沒有勇氣回去舊網誌讀回以前寫下的故事。

加油啦。


昨天寫下的一小段,還在構思中。關於另一個空間、奇幻、(保密)等元素。




「 2:43。姐姐被發現死亡時,鬧鐘就停在這刻。


自她死後兩個月,我從未進入過深度睡眠,要不是失眠,就是只能淺睡片刻,不斷醒來,

想起姐姐死去的那畫面。最奇怪的是,醒來的時候,鬧鐘就停在2:43

失眠時,我就會坐在窗邊   」





2

愛文字的大多會對文字有份執着,包括語法和錯別字。

先是在語法方面,我最受不了的是這種句型:「佢真是一個好人。」

「佢」係口語。「真是一個好人。」是書面語。兩者怎麼可以混和?

不過強調句型例外。例如:「如果用書面語書寫太困難,你不如用返口語寫啦!」(港味Style)


還有是中英夾雜。(唉,我早已打破了自己的標準。食屎。)


而在錯別字方面,早幾天在youtube看G.E.M的新MV時,

看到一條評論:「G.E.M  rock得起猶豫啦。」我頓時皺眉皺得可以夾死蚊子。

「有餘」很難寫?很難打?唉。


題外話:G.E.M首新歌真係ROCK? 尤其不少評論 :「you rock!!!! G.E.M好rock呀!」

但它的曲風明明是近似House /disco 風啊。(講錯唔該指點)

還有G.E.M的style呢……… 好punk好lady gaga……都幾驚下,

因為講真佢個樣唔係太wild要行到咁wild真係好危險。個feel好易油同造作。

睇完 What Have You Done 睇番 Good To Be Bad..真係舒服好多 =_=」 li 個comment 我真係想like,


其實我很欣賞GEM啊,她很可愛、好歌喉、有才華,還有自己的想法。

上個月看過她的雜誌專訪,從中得知她剃頭的因由,覺得她還蠻有自己的想法、目標。

She knows what she wanna be/do. So, she can definitely fuck the rest! 


我係唔中意佢近期D歌架啦,不過我真係欣賞佢本人嘅作風。



G.E.M's fans please don't kill me.

其實我處境好危險,因為我妹首先會殺咗我。






3

很久之前,在臨睡前看過這條片,當晚我內心多激動!! 因為佢真係完全…ererrr…同我同一個想法。




姐係呢,其實我真係好唔明D人咩心態,只要關於「捐錢」,一定首先用陰謀論嘅心態好負面去諗野。


唉又好炆










4

說好的早睡……… ( 垂頭 )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對文字有份執着......
我都好憎錯別字 唔知點解一見到錯別字就好炆
因為最緊要正字嘛 哈哈
但就比啲朋友覺得我好奇怪 太執著
oh! 有時玩野我都會口語書面語夾雜@@

ching

TWY. 說...

re ching:
就是嘛!!他們真的不明白我們看着錯字有多糾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