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除了罪犯,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今天的我很溫柔,喉嚨痛得講話都氣若游絲。

吃藥吃藥吃藥

早上八點便起床了,渾身發燙,好像是輕微發燒。

居然做數,定是燒坏腦袋。然後用了半小時修改校裙,終於,第五年校裙才放無可放。

又矮又胖,不爭氣啊(淚奔

我不介意矮啊,嬌小一點~~~


蜜糖沖水喝對喉嚨果真有舒緩作用。


中午去拍回鄉證的照片。TMD,拍得好醜,每次都是這樣!


今晚要磨好文學那篇長文。我發現我寫的文章多是負面的,

但好像在文憑試中考官會比較喜歡正面文章。

考試就是要虛偽、作假。不過相比內地的情況已經好多了,不過在內地好也有好處啊,

只要寫寫國家就多好、自己有多愛國、共產黨萬歲就好啦。


「建议以后的作文评分取消优良中差,改成“正合我意”,“相差不远”,“参考大纲”,

“逆我者亡”四种得了。   一个人,没有资格判定甲的文章是优秀,而乙的文章不及格。

只能说我喜欢甲的文章不喜欢乙的文章,或者说,甲的文章和教学大纲上要求的差不多,

乙的差得有点远。」

— 韓寒


作文考試就是這麽一回事。愈來愈覺得作文功課、考卷、

小組討論只是細心猜測老師心意就行了。

例如曾經一題小組討論考試題目是:結婚vs同居。 唔好諗!走保險路線一定揀結婚

聽同學說,有人選同居時,某女老師馬上皺眉……

別傻了

為了分數,就放棄自我。他媽的生存(考試)之道。


「中国几千年来一直故意将教师的地位拔高,终于拔到今天这个完全不正确的位置。   

——韩寒:“其实说穿了,教师只是一种职业,是养家糊口的一个途径,

和出租车司机,清洁工没有本质的区别。”」



「明明下流的人,凑一起就叫上流社会?」

「假的传千里,真的没人理。」

「除了罪犯,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千年修得同性恋,但两百年绝对修不成三个人共枕眠,也修不成3P。」XD



語錄看不少,其實非常想看韩寒的書,曾經呆在書店看過1/3本他的書,

當下內心真的有一陣激動,很欣賞敢言直諫的作家,面對這種作家,心生敬畏,

欣賞又覺得高不可攀。有一種真材實料就是會讓人敬畏、不敢下批評。

我應該真正讀讀他的作品。

沒有留言: